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3-02-01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過去兩週,美國育肥牛體重下降一直是在被討論的熱門話題。由於牛隻存欄量下行,美國牛肉產量已經受到壓力,任何牛隻體重的減少都將加劇牛隻供應緊張。目前估計,育肥牛和小母牛混合在一起的平均體重比上一年同期水平低1.9% 即17磅。在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相對於符合正常體重要求的牛隻,一些剛被送入育肥場的牛隻的體重輕了40-200磅。牛隻重量變輕,加上牛隻屠宰數量減少,導致1月份美國牛肉產量下降;今年美國 1 月份的牛肉供應量約比2022年1月減少了2.5%。惡劣的天氣條件不利於牛隻的飼養,這也是牛隻體重下降的原因。當然,冬季的天氣條件總是給育肥場養殖戶帶來挑戰,但在過去的幾週裡,育肥場養殖戶出售了很多體重較輕的育肥牛隻,因為預測到天氣條件會更惡劣,他們不想冒險讓牛隻多吃幾天昂貴的飼料而得不到收益。不過,牛隻平均體重下降一或兩個百分比可能只是暫時的而且與歷史數據呈現相反趨勢,在過去的二十年裡,牛胴體體重顯然變得越來越重(見下圖)。自1970年以來,牛隻平均體重快速增加了30%,導致美國牛肉總產量增加了約25%,而牛隻的總存欄量卻下降了。雖然加工廠仍然對體重較重(和體重不符合要求)的牛隻提供折扣,但隨著他們意識到體重更重的牛胴體能生產出更多牛肉,且養殖成本穩定, 也漸漸接受了體重較重的牛隻。最近,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目前超過900磅的牛胴體平均折扣大約是0.077美元/磅(考慮到600-900磅是屠宰企業接受的正常牛隻體重範圍)。有人認為,有折扣的牛胴體體重上限將繼續增加。由於擔心體重更重的牛胴體產出的牛排質地瘦肉更多,市場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正對體重較重的牛隻做相應管理調整。
貿易新聞

韓國在2022年進口牛肉數量創下紀錄,儘管在第二季度,奧密克戎病毒席捲了大片人口,導致餐館客流疲軟,經濟受到了干擾。美國牛肉進口量也達到創紀錄的265,000噸,佔進口總量的52%。在豬肉進口方面,總進口量大幅反彈,噸數處在創記錄以來第二位(見下圖)。在2023年,預計貿易的情況將更加艱難。韓國繼續與為數20年的高通脹作鬥爭,預計今年的經濟增長形勢低迷。USMEF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預測,今年牛肉進口總量將保持穩定或略有下降。經濟疲軟、進口牛肉以及韓國產的韓牛庫存多都是不利因素。澳大利亞作為韓國的第二大進口牛肉供應國,今年也將會出口更多草飼牛肉到韓國。去年,韓國買家進口美國牛肉多,預計價格會上漲,由於美國牛隻養殖週期的變化和來自中國買家的激烈競爭。但去年整年,美國牛肉批發價格保持穩定,由於新冠疫情爆發和疫情高峰期餐飲銷售快速下降,中國在第四季度的購買量有所下滑。貿易方面的一線希望是,韓國政府延長了對豬肉、雞肉和食用油等多種進口商品的短期零關稅政策。去年7月,韓國宣布允許10萬噸免稅進口配額,但10月中旬配額已用完, 沒有被延長。2023年,進口美國牛肉的關稅為8%,而澳大利亞牛肉的關稅估值為13.3%。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