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5-11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肉品新知曾報導過,生產者團體和包裝產業正採取不同的美國牛肉產業永續性倡議,但以目前來說,整個產業正一起努力,以推動整個美國牛肉價值鏈在永續經營的進步。美國永續牛肉的圓桌會議(U.S. Roundtable for Sustainable Beef ,USRSB)的成員包括牛隻飼主、肥育業者、架子牛販、拍賣商、屠宰和加工商、零售和連鎖餐飲業(如 Target 和麥當勞)、牛肉相關產業(如,動物衛生公司)和民間社會成員(如,大自然保護協會)。USRSB 從 2015 年成立後,便開始了一個多年的目標制定的過程,為產業的每個部門和 6 個永續發展領域建立指標和目標:(1)空氣和溫室氣體排放、(2)土地資源、(3)水資源、(4)員工安全和福祉、(5)動物健康和福祉、(6)牛肉生產效率和產量。4 月底,USRSB 在一份 38 頁的USRSB High-Priority Indicator Goals & Sector Targets (見連結) 中公布了上述的目標。由於 USRSB 不是一個監管機構,其目標是自願性的,但產業中重量級成員說明,這項工作將影響全美牛肉產業。其目標是具體且可量化的。例如,所有 USRSB 成員的零售和餐飲公司都要評估食物浪費,並設定在 2023 年前減少浪費的目標,然後在 2025 年前公開報告這一進展。美國牛肉的連鎖業的末端使用者也致力於要評估其牛肉供應鏈中的森林砍伐風險。 屠宰商會員的任務是在 2030 年前,將工人的安全事故報告減至一半,而對供應鏈的方面,牛隻供應商被要求需落實有關於適當處理和照顧動物的強制性員工培訓 USRSB 希望其他產業的參與者適應 USRSB 的目標,因此 USRSB 為那些希望開始為其牛肉供應鏈制定永續經營計劃的企業,提供線上永續經營培訓模組和自我評估問卷。


貿易新聞
中國疲軟的豬肉市場正加劇美國豬肉進口懲罰性關稅的影響。在 2018 年4 月,中國在最惠國稅率 12%的基礎上額外徵收 25%的進口關稅,相對於所有其他供應商的競爭產品而言,美國出口商仍持續面臨這種關稅劣勢。在中國 2022 年第一季度的豬肉進口總量中,美國的市場份額為 13%。在2017 年第一季度中,美國的市場份額為 20%(關稅前),其進口量幾乎與今年第一季度完全相同(即 66.3 萬噸)。根據目前美國豬肉出口單位價格,2017 年和 2022 年市場份額的差值相當於損失超過 1 億美元。此外,較高的進口關稅意味著美國出口商的出口價格更低。1 到 2 月期間,歐盟帶骨後腿肉的平均出口價格相當於 1834 美元/噸,而美國帶骨後腿肉的平均價格為 1347 美元/噸,這一差額幾乎完全等於 25%的關稅。現在,中國和美國都對取消部分關稅抱有一線希望。美國政府將開始對將近四年前中國的進口商品所徵收 3000 多億美元的關稅,進行一個為期 60 天的預定審查。儘管上述的審查不包括第 232 條款的金屬關稅,也就是因該關稅條款促使中國對美國的進口豬肉增加 25%懲罰性關稅,但其他政府官員在最近幾周表示,由於目前美國通貨膨脹的趨勢,美國當局應該審查所有關稅。根據 Peterson Institute(PIIE)的一項研究,去年美國進口的 2.8萬億美元商品中,如果關稅率降低 2%,將使通貨膨脹率降低 1.1%,而最近一個月的通貨膨脹的年化增長率為 8.5%。這將等同於每一個美國普通家庭的商品支出賬單每年平均減少 800 美元。雖然經濟學家們仍在討論PIIE 的計算方式,但他們普遍認為關稅正在加劇通貨膨脹;而且毫無疑問,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正使貿易受到壓制。如果美國在中國的市場份額恢復到懲罰性關稅前 20%的水平,那麽美國豬肉的總出口量可以增加 10-15%。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