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0-09-18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隨著CoVID持續在全球傳播,人們越來越關注肉類和食品供應安全。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主要食品進口國正在測試進口肉品、海鮮和其他食品及其包裝,以確認是否存在此病毒。最近,全球性非政府組織和作為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觀察員的國際微生物學學會聯盟(ICMSF)對該事件進行評估,並發表其專家對CoVID汙染食品的風險所發表的意見。ICMSF得出結論:「SARS-CoV-2不應被認為會對食品安全造成危害,因為真正會導致食品安全危害的是該病毒透國腸胃道(GI)與食物一起進入人體內,它可以感染人體其他部位的器官/組織。」專家們也指出:「儘管自大流行爆發以來人們已消費數十億頓飯和食品包裝,迄今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食品、食品包裝或食品處理是引發SARS-CoV-2的傳播來源或重要的傳播途徑。」ICMSF表示:「考慮到迄今食品消費與COVID-19之間尚無確鑿案例或科學關聯,SARS CoV-2及不可能對食品安全構成風險。」該報告指出,儘管有其他報告提出食品和/包裝上發現病毒,「這些報告針對病毒鑑定方式、病毒的數量以及病毒生存能力和傳染性並不明確。」貿易方面,專門機構指:「由於人們認為食品安全和食品傳播存在問題,一些國家/地區限制食品進口、檢驗進口產品和/或要求提供COVID-19零檢出聲明/證明。ICMSF認為這些措施並沒有科學根據,因為並沒有書面證明食物是COVID-19傳播的重要來源和/或媒介。」該報告提出在食品企業中控制CoVID的具體建議,但同時指出「鑒於缺乏食品或食品包裝與SARS-CoV-2傳播相關的證據,ICMSF不建議基於食品安全的原因,對最終食品或環境進行SARS-CoV-2病毒檢測」。根據官方聲明,中國已對食品、食品包裝和食品運輸容器內部進行超過500,000次檢驗。其中六個樣本檢驗結果呈陽性,由於這些檢驗結果或是據報導這些工廠工人之間爆發病毒,中國禁止從56個食品企業進口產品。在過去的一個週末,中國海關總署宣布了一項新的協議,若食品和/或其包裝的檢驗出該病毒存在,便會對國外屠宰廠採取暫停進口措施。



貿易新聞

上週在波蘭邊境附近的布蘭登堡發現確診非洲豬瘟(ASF)的野豬屍體,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和台灣軍因此禁止進口德國豬肉。USMEF聽說德國當局沒有簽署有關出口至馬來西亞和越南的豬肉健康證明。於2019年,德國出口約240萬噸豬肉,其中190萬噸出口至歐盟國家。根據今年前七個月的數據,除歐盟之外,德國最大的出口市場為中國,並且是僅次於美國和西班牙的第三大供應國。德國當局一直希望中國允許從未受到ASF影響的地區進口豬肉,但根據中國上週六的宣布,該禁令將涵蓋所有出口。德國是韓國第二大豬肉供應國,僅次於美國,而腹脅肉占了總進口量的大部分。菲律賓於2019年7月禁止德國豬肉進口,此前檢驗人員發現波蘭豬肉與來自德國的一批豬肉混在一起。上週末,布蘭登堡附近的地方政府宣布將建立一個半徑15公里的禁區,該禁區也觸及到波蘭範圍。該禁區內的道路將開放,但禁止行人通行。媒體還報導說,該社區將在發現野豬屍體的區域周圍建立3公里半徑的電圍欄,以使所有受感染的動物都無法離開該區域。上週五消息發布後,德國活豬價格下跌14%。

上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