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0-09-23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美國並不被稱為牛絞肉出口國,但近幾個月來,全球牛肉供應趨緊導致市場對美國牛絞肉和修切肉的供應量和價格詢問增加。可以肯定的是,美國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牛肉進口國(1月至7月的進口量為71.4萬噸,同比增長8%),且大多數進口的修切肉都用於製作牛絞肉。幾十年來,牛絞肉一直是美國最流行的牛肉消費產品,根據一些估算結果得出,所有牛肉消費量中多達65%是在使用牛絞肉的料理中。牛絞肉不一定是被認為最便宜的產品,但卻持續是家庭必需品,在大流行期間也一直是零售的核心蛋白質來源。當各家庭急於前往超市購買食品雜貨時,美國牛絞肉價格飆升,但目前價格已回落至CoVID之前水平。上週有關麥當勞四盎司牛肉堡肉餅發生地區性短缺的報導露出,這一項與著名的美國R&B明星聯名合作的特別推廣風靡一時,洛杉磯地區消費者蜂擁而至麥當勞分店。由於外帶餐廳幾乎沒有遭受到像內用餐廳般的損害,因此漢堡的銷售持續強勁。此外,疫情期間在家工作的規定造成快餐店的早餐外帶業務受到更嚴重打擊,但牛肉漢堡是主要的午餐和晚餐選擇。在1990年代,零售牛絞肉均以瘦肉率名字作為識別:「普通瘦」(regular)(瘦肉率約70%,脂肪率30%)、「瘦肉」(lean) (瘦肉率約80%,脂肪率20%)和「超瘦肉」(extra lean )(瘦肉率約90%,脂肪率10%)。2012年實施的強制性營養標籤制度迫使零售業做法改變。根據美國農業部規定,漢堡或牛絞肉中的脂肪率最多僅允許30%。脂肪可添加到「漢堡」中,但不能添加到牛絞肉中。漢堡的肉餅和牛絞肉都可調味,但不能添加水、磷酸鹽、增量劑或黏合劑。肉品的標籤必須符合《聯邦肉類製品檢驗法》(FMIA)以及肉類檢驗法規和標籤政策。監管機構對「瘦肉」(總脂肪小於10公克,飽和脂肪小於4.5公克和膽固醇小於95毫克)和「超瘦肉」(總脂肪小於5公克,飽和脂肪小於2公克和膽固醇小於95毫克)的描述方式進行更改導致大多數零售商放棄傳統標籤方式,因此,現在常見的標籤上可清楚地看到瘦肉和脂肪比率,例如瘦肉率73%/脂肪率27%、瘦肉率80%/脂肪率20%,和瘦肉率90%/脂肪率10%。如今牛絞肉不僅僅只是將較瘦和脂肪含量較高的修切肉混合在一起以達到特定的瘦肉/脂肪比率。美味的漢堡可能不僅是因為使用較老的母牛修切肉,特定大分切部位肉的混合物,例如來自肩胛部、後腰脊部、後腿肉和前胸肉的牛絞肉使用率也越來越高。國內用於製作絞肉的瘦牛肉大部分來自淘汰母牛。基於瘦肉率達90%的牛肉價格在整個春季和夏季表現強勁,目前淘汰母牛的價格高於去年同期水平,但在過去幾週,其價格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貿易新聞

除了訂立豬肉中萊克多巴胺殘可容許殘留量之外,台灣也宣布將於明年1月1日開放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OTM牛肉)。台灣於9 月5日發布對美國牛肉的風險評估,指出美國牛肉感染狂牛症的風險極低,並表示美國已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評定為狂牛症風險可忽略狀態。新的規定仍禁止某些牛雜碎進口,並對牛舌和橫膈膜等副產品維持非常嚴格的檢驗規程。美國官員持續引用科學研究,認為這些部位組織幾乎不存在額外風險,而這些測試制度與肌肉組織的測試方式一致。近年來,儘管台灣在2012年制定進口牛肉中萊克多巴胺最大殘留限量引起政治動亂,該國對美國牛肉的消費量顯著增長。OTM牛肉新准入將使市場對如美國母牛腰裡脊肉和肋眼等產品產生興趣,而台灣在1990年代初大量進口這些產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