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9-21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週,8月強勁的通脹指數給金融市場帶來不安,經濟學家們也紛紛開始仔細研究有關消費者行為大規模轉變的新跡像的數據。美國股市進入拋售狀態因為據8月份數據顯示,當月整體消費價格指數(CPI)上漲了8.3%,僅較7月份的8.5% 略有改善。該指數的增長略有減速並低於預期,而當月消費者的租金、外出餐廳就餐費用和醫療支出增幅均高於預期。股市的疲軟反映出越來越多的人認為美聯儲將繼續大幅加息,這打擊了整體企業和消費者情緒。但8月數據也顯示,當月消費者的信心保持強勁,同一餐廳銷售額同比增長5.3%,是自今年3月以來的最高增長額,這也證明了消費者信心強勁。整個8月份,餐飲行業的餐廳總收入普遍回升,全方位服務型餐廳的銷售額增長最快,高檔餐廳的增長超過了高端休閑餐廳和休閑餐廳。可以肯定的是,去餐廳就餐的客流量同比繼續下降,經濟學家擔心,物價上漲可能會導致未來幾個月消費彈性下滑。包括超市在內的零售商店,8月份全國零售總額小幅增長,有更多跡像表明消費者開始減少“非必要”支出。根據Reach 3 Insights 最近的一項研究,由於通貨膨脹,現在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減少了化妝品、冷凍開胃菜、甜食和冰淇淋的購買。8月份食品領域所有類別的商品零售價格比一年前上漲了13.5%,數據顯示當月食品雜貨零售總額環比僅小幅增長。8月食品批發價格與7月份持平。幾位畜牧業經濟學家表示,消費者對零售肉類需求保持穩定,據傳聞,居民可能會為了省錢而減少在倉儲式商店購買大重量肉類的次數。美國橄欖球賽季開賽也輔助肉類需求保持強勁,球迷們再次聚集在餐館裡觀看比賽。牛肉的需求量還依賴於強勁的牛肉出口量,美國7月份的出口額成績又超過了10億美元,這是今年第6次達到10億美元的出口額。儘管美國豬肉出口量急劇下降,但美國的生豬胴體價格仍高於一年前。



貿易新聞

儘管第一大市場中國1 - 7月豬肉進口量同比大幅下降53%(下降176萬噸),但主要生產商和出口商的生豬胴體價格仍高於一年前。8月下旬,墨西哥、智利、歐盟、加拿大、巴西和美國的胴體價格同比依次增長14%、29%、18%、10%、6%、1% 並高於近5年的平均水平。可以肯定的是,年中貿易數據顯示,對主要出口豬肉到中國的國家來說,出口到中國及其他所有目的地每噸豬肉的平均出口價格都較低,其中歐盟、加拿大和巴西依次下降了7%、3%、1%,而美國的出口價格與去年同期水平持平。盡管今年世界豬肉貿易交易額可能會下降300多萬美元,但推動全球生豬胴體價格堅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預計中國以外的世界豬肉產量將下降。美國農業部估計,除了中國,全球豬肉產量將從2021年的6015萬噸下降到今年的5894萬噸,下降比率為2%。同樣,2020和2021年是中國大量進口豬肉的兩年,主要的非中國生產商和出口商在這兩年的生豬價格保持相對穩定,可能因為是由於巴西、美國和歐盟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的豬肉產量增加。中國2022-2023年秋冬季節性豬肉進口趨勢向好,全年生豬平均價格觸頂(目前較2022年1月1日之後水平上漲了44%),中國政府宣布釋放豬肉收儲量以來,數據顯示貿易小幅上升。8月,巴西對華豬肉出口量為4.9萬噸,是自去年9月以來的最高,而截至9月1日那周,美國出口商們公布對華出口的豬肉周出口量為今年迄今的峰值。盡管如此,今明兩年的豬肉進口規模與2020年和2021年由非洲豬瘟引發的大規模豬肉進口活動還是相差甚遠,據美國農業部預測,中國豬肉產量在繼今年增長7% 後,2023年將增長2%。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