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10-12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個月底,拜登總統在白宮召開了一次關於飢荒、營養和健康的會議,這是一次旨在結束美國飢荒新的努力,並在2030年前增加健康飲食和體育鍛鍊的普及。這次是繼1972年第一次召開這樣的高級別糧食安全會議後的又一次會議,而此時許多美國人仍在與可預防性的飲食相關疾病作鬥爭。據白宮介紹,在去年,有十分之一的美國家庭由於財務或其他資源限制問題得不到充足的食物。在2021年,將近有4%的家庭的糧食安全保障“非常低”,由於負擔不起食物,他們甚至不吃飯或減少食物攝入量。新的國家糧食安全計劃裡包含5個目標;1)提高食品的可購性,目的讓得不到充分服務的人群獲得食品;2)整合營養和衛生政策, 特別是針對有需要的人;3)向消費者提供更多關於健康“食品”選擇的信息;4)加強體育鍛煉;5)進行更多的營養科學研究。會議結束後,北美肉類協會(NAMI) 宣佈,其成員將與白宮的目標保持一致並將努力填補其所指出的“蛋白質缺口”,即家庭獲取不到或負擔不起高營養的肉類蛋白質的情況。根據北美肉類協會的數據,肉類是食品慈善機構裡最需要的三種食品之一,但由於缺乏再包裝和冷鏈基礎設施,肉類只佔慈善食品分發的1%。包括嘉吉、泰森食品和JBS在內的北美肉類協會的成員已同意共同努力,通過互相分享所需技術的最佳實踐經驗,如專業的包裝室和為食品慈善機構提供的冷鏈運輸,以解決蛋白質缺口問題。荷美爾食品公司的目標是創建一個100%食品安全的社區模式,並與各地分享其經驗。荷美爾和其他主要包裝商,包括Seaboard, Omaha Steaks, Smithfield, Caviness和Superior Farms,都持續參與食品捐贈項目,總計為數億頓餐食提供了產品承諾。北美肉類協會表示,將在2025年之前解決蛋白質缺口問題。今年7月初,其成員集體宣稱美國人的糧食安全是一個非競爭性行業爭議。上週,緊急糧食救濟上了新聞因為颶風“伊恩”使佛羅里達上千家庭缺少食物供應。Smithfield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在颶風過後向救災組織捐贈了超過37,000磅不同食物和蛋白質。



貿易新聞

儘管今年中國因疫情封城、餐飲服務業陷入困境和整體經濟狀況不佳,但就像2020-2021年的豬肉貿易情況一樣,中國仍是今年全球牛肉貿易爆發式增長的動力支撐。在今年的前7個月,因為中國對牛肉的需求量大,頂級牛肉生產商的發貨情況(數量和出口價值)也達到了創紀錄的速度(見下圖)。今年6月,全球牛肉出口噸位達到86.5萬噸,創下單月新高。主要牛肉出口國1 - 7月的出口總值為343億美元,增長了25%。儘管美國面臨澳大利亞和印度牛肉供應方面的挑戰,但560萬噸的出貨量同比增長了6%。然而,其他幾個出口國的出貨量顯著增長(見下圖1 - 7月出口額圖表)。按出口價值和數量計算,巴西仍是最大的牛肉出口國,1 - 7月的出口牛肉重量為123萬噸,同比增長18%。在其他排名前五的出口國中,除巴西外,其他四國出口表現排名如下: 美國(82.8萬噸,增長5%)、印度(68萬噸,增長8%)、澳大利亞(60.8萬噸,下降7%)和阿根廷(43.1萬噸,增長7%)。在這五大出口國中,除印度出口價值同比下降外,其他出口國同比平均每噸出口額都增長了兩位數。儘管全球牛肉貿易在今年前7至8個月的表現強勁,但鑒於中國庫存增加和批發價格下降,這種積極的發貨情況是否會持續下去現在飽受質疑。日本和韓國牛肉進口總量為67.7萬噸, 整體下降了2.5%,但出口價值增長了21%。另一方面,第二大進口市場美國1 - 7月進口的75.2萬噸牛肉同比增長12%,而目前美元走強甚至在推進更多的貿易交易。歐盟牛肉進口18.8萬噸,雖然還沒有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同比增長了33%,儘管有經濟阻力,但也給市場復蘇帶來信號。今年1 - 7月東盟牛肉進口數量也創下歷史新高。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