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3-01-10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去年12月28日,美國農業部發布了最新的生豬報告,最新的季度數據顯示,2022年12月1日所有生豬庫存處於2016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見下圖)。此前的預測數字較低,反映出美國豬肉出口下降(主要是由於中國豬肉進口總需求下降),以及烏克蘭衝突爆發後糧食和其他投入成本上漲導致生產商擴張信心略有回落。儘管生豬總數量下降在意料之中,但報告顯示,截至上個月初,美國種豬數量同比略有增長,增長數量為615.4萬頭,幅度為0.5%,考慮到去年豬肉市場行情下跌的狀況,這一數字令人意外。一些分析師認為,生產商已經接受了更高飼料成本價格的現實,出口可能在2023年反彈,尤其是現在中國正在遠離新冠清零政策,美元升值已經企穩。回到供應方面,美國農業部的報告顯示,未來5-6個月市場生豬供應量將更加緊張,預計2023年上半年的收成將比2022年低2%。2022年下半年,能繁母豬存欄量的增加預示著今年夏季和秋季豬肉產量的增加。並且,隨著農場勞動力短缺的緩解,停滯不前的生豬生產效率(以每窩保留的生豬數量計算)明年可能會開始提高; 豬群護理出現缺口是由於去年豬場招聘工人困難,從而導致了種豬群的生產力下降。美國農業部繼續預測2023年美國豬肉產量將比去年增長1%,但比2021年產量低1.2%。
貿易新聞

美國農業部發布了2022年全年每周牛肉和豬肉出口數據,清楚了解到中國對美國紅肉行業的推動作用有多大。去年數週內,美國對中國的每週牛肉出口量都同比增長,但在10月份之後放緩,今年年底的出口量與去年大致持平。在豬肉方面,中國生豬產量大幅反彈和進口需求疲軟導致從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供應國的豬肉進口量大幅下降。除了對墨西哥的豬肉出口業務表現突出,美國對其他主要市場的豬肉出口量也出現下滑,部分原因是歐盟定價過高。去年,亞洲對美國牛肉的需求意外強勁,儘管今年上半年奧密克戎Omicron影響了餐飲業,下半年美元走強。澳大利亞產品供應不足也提振了美國牛肉在亞洲地區的銷售。下圖包括截止到去年12月29日,報告顯示每週運往十大市場的美國豬牛肉; 2020年和2021年年初至今的數據,包括比20年多了兩天的數據。美國2022年完整的月度貿易數據將在大約三週後公布。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