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3-02-21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當美國消費者在當地超市購買冰鮮豬肉時,他們會考慮哪些因素?這是一個比牛肉更復雜的問題,因為不像牛肉,消費者可以選擇美國農業部的品質等級和牛隻品種的產品,而冰鮮豬肉銷售信息不包含特定的品質等級或品種。肉類營銷咨詢集團Midan Marketing最近調查了1,000名美國豬肉的消費者, 被調內容有關於29種豬肉產品特性的重要性,包括對品質、生豬的生產方式、可持續性、來源等有關的要求。不出意外的是,價格被列為最重要的因素,46% 的消費者認為這是在零售方面最重要的因素。由於53% 的受訪者將價格列為首要購買評判標準,價格也是消費者在餐館選擇豬肉時最先考慮的因素。還有28% 和23% 的受訪者認為品質聲明和公司對豬的飼養方式的聲明是第二和第三大影響因素。關於"品質 "的構成是什麼,Midan要求消費者對美國豬肉產品上常出現的一些特性進行排名。對於 "無添加激素"佔56% 和 "全天然"佔55%,以及 "無抗生素"、"無生長促進劑 "和 "美國產品 "的要求,是消費者心中品質最好的特性。有趣的是,要求通用"高品質 "或 "最優質 "質量的產品在特性列表中排名靠後。同樣有趣的是, 豬肉行業裡“無添加激素”的消費者引用率高, 特別是因為在牛身上常見的激素植入是不允許在豬或家禽生產中使用的。對於牛肉,像COSTCO這樣的大型零售商在他們的產品品質信息中突出了美國農業部的品質等級。早期Midan對牛肉的調查表明,雖然消費者將美國農業部 CHOICE精選級作為他們最常尋求的品質特性,但排名第二的特性因人口統計學而異,年輕的千禧一代尋求沒有添加激素的牛肉,X一代想要美國農業部PRIME極佳級,而嬰兒潮一代則尋求 "在美國飼養 "的特性。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十年前的調查,78.5%的美國豬肉消費經歷(或飲食)涉及加工豬肉,在豬肉消費中冰鮮豬肉只佔21.5%。根據產品類型和品牌的不同,加工產品的品質要求差異很大,與冰鮮豬肉的品質要求明顯不同。日本是美國冰鮮豬肉第二大出口市場,美國未加工豬肉的品牌認知度在日本可能是最領先的。各種各樣的美國豬肉品牌,其中許多是由進口商/經銷商或零售商創建的,與數百個日本國內品牌競爭,這些品牌強調地區品種、飼料成分 (例如,使用負離子水和其他非傳統飼料成分,如大米和土豆) 和豬管理系統方面具有獨特的特點。美國和日本本土品牌對於豬肉的宣傳, 對某些依靠營銷來提升菜單銷量的炸豬排和日式涮涮鍋餐廳經營者來說是關鍵。 貿易新聞

美國農業部上週發布新聞稿,2022年度,美國對所有市場的所有農產品的出口貨值達到創紀錄的1960億美元,比2021年增加近200億美元。(注意:對所有市場的肉類和家禽出口總貨值,達到260億美元,也創下紀錄)。中國再次成為第一大出口市場,採購了超過4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美國農業部表示,在未來,將優先考慮非洲、拉丁美洲、中東和東南亞的增長機會。美國牛肉行業打算將更多的資源集中在東南亞的發展中市場的產品,在那裡,正在增長的中產階級消費者對更高品質的穀飼牛肉表現出興趣。去年,美國對菲律賓、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的牛肉出口總貨值增長了57%,達到創紀錄的4.01億美元,而出口量則躍升了21%, 雖然這種增長引人注目,但美國在整個東南亞地區的市場份額仍然很低,約為8%。美國在該地區面臨一些市場准入問題;例如,在泰國和馬來西亞,高額關稅和清真的規定限制了美國牛肉產品, 而在其他市場,消費者對價格很敏感。下面圖表顯示了部分東盟市場的牛肉進口總量,但減去了越南從印度和其他市場進口的牛肉,這些牛肉通常被認為是復出口到了該地區以外的市場。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