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0-12-16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隨著美國本周開始接種CoVID疫苗,美國肉類行業要求一線肉類加工工人優先接種疫苗。上週,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疫苗接種執業顧問委員會(ACIP)建議,第一批CoVID疫苗將專門為約2400萬在醫療保健服務工作人員以及長期護理機構的居民接種。這些Phase 1a的目標候選人將緊隨Phase 1b的必要性工作者,也就是那些在教育、食品、農業以及公用事業(如水電工和電工)部門工作的8000萬左右的美國公民,再加上消防員、獄警和運輸人員。Phase 1c優先接種將分為約1.53億,年齡65歲以上和/或患有高風險醫療狀況的美國人。肉類包裝及加工行業預估有50萬工人將被列入必要性工作者類別,但目前還未知CDC如何優先考慮Phase 1b的工人。北美肉品協會(NAMI)、美國牧牛肉協會(NCBA)和美國豬肉生產者委員會(NPPC)正在敦促聯邦當局高度重視肉類和禽肉業工人,繼醫護人員及長期護理機構的工人接種COVID-19疫苗。NAMI認為,鑑於美國國土安全部於3月將食品製造業,包括肉類和禽肉生產設施確定為關鍵基礎設施行業,該行業的工人應優先考慮接受疫苗接種。報告指出,美國的肉禽屠宰場在分發疫苗方面設備完善,許多工廠都有醫務人員在現場。領先的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已向聯邦政府提出,使用超低溫冷藏設施,以幫助存儲疫苗。堪薩斯州州長和拉丁美洲公民聯合聯盟(LULAC)也認同肉禽工人進行早期疫苗接種。雖然CDC發布了指引方針,但疫苗分發的優先順序將由各州官員決定。專家預測,至12月底,美國境內最多可發放4000萬劑,新年後每周可發放500萬至1000萬劑。



貿易新聞

上週,被廣泛閱讀的《每日畜牧業報告》估計,將在10月,美國對中國的牛肉出口將佔當月美國牛肉總產量的0.8%。中國歷年來不是美國工業出口組合的主要部分,但在10月期間,美國牛肉出貨量達到了創紀錄月度水平,略低於6千噸。隨著中國10月出口量首次超越市場第5名台灣的出口量,中國作為牛肉出口目的地的地位日益突出。中國是美國豬肉和禽肉的一個大市場,但整體對美國肉類行業而言戰略意義又如何?今年中國對美國肉類和禽肉(M&P)的進口量將達到創紀錄水平(見下圖);2020年美國的總出貨量,包括內臟,可能超過150萬噸,價值為32.5億美元。這使中國成為僅次於墨西哥,美國第二大M&P市場,早已超越歷史頂尖出口目的地日本和加拿大。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估計產量預測,中國2020年的採購量將佔今年美國豬肉產量約7%,美國牛肉產量的0.5%,美國禽肉總產量的2.3%。這些估算還不包括雜碎肉。根據PHASE 1美中貿易協議,中國承諾以美國出口為基礎,進口總額334億美元的美國農業產品;Peterson Institute估計,在2020年前10個月,在相同的出口基礎上,中國的購買量相當於其年初至今目標的71%。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