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1-20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正如我們上週所發布,經歷秋季幾個月的恢復後,隨著CoVID的復甦及主要城市地區重新實施餐飲限制,美國所有餐飲業的收入於12月下旬開始下滑。根據NPD集團對全國75家餐飲業者的調查,從QSR至速食餐飲業,12月的客流量較疫情前2019年12月相比下降10%。顯示自4月居家避疫及餐廳閉館限制的高峰期,提升了27個百分點。但不同屬性的餐廳因差異而異,全方位服務餐飲業自12月受到嚴重打擊交通量的下滑與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30%,至於QSR連鎖店12月僅下降8%。美國四月疫情影響最嚴重時,QSR收入下降30%。且由於CoVID導致必須的社交距離及其他限制下產生的變化,單一連鎖中的部分門市與去年銷售額同比較疫情前高(見下圖)。在先前的肉品新知中,我們已提到食品消費行為的變化開始影響不同分切肉的需求。隨著近幾週防疫限制增加,較仰賴全方位服務餐廳需求的牛肉品項價格已經開始下滑,如肩胛小菲力,後腰脊肉及牛胸肉。 有趣的是,因許多家庭想要體驗在家中在高級餐廳享用牛排的氛圍,於超市購買了肋眼,使較高等級的肋眼需求保持強勁。



貿易新聞

台灣去年在CoVID疫情傳染方面可說是全球控制最好的國家,因此台灣躲過了積極的社交距離,使餐廳得以持續營業並蓬勃發展。根據Euromonitor 的數據顯示,2020年台灣餐飲業在所有主要經濟體中受到的銷售影響最小,但由於旅客數量的減少,銷售額確實有所下降。且去年生活型態及經濟狀況較接近正常,島內牛肉進口量再次創新高,2020年貿易總量首次突破14萬噸。雖然美國出口數據只提供至11月,但台灣進口數據顯示,CY 2020年美國牛肉進口量僅較去年同期紀錄的64,377噸貿易量少了幾公噸,美國冷藏船運量還增長18.7%,達到26,478 噸。按人均計算,台灣是全球第二大美國牛肉消費國(見下圖),過去十年來,每噸出口價一直是亞洲所有目的地中最高。儘管去年國際遊客較2019年的1,186萬人下降84%,但台灣牛肉進口量仍持續增長。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