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2-24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週,美國出現數十年來最廣泛的嚴寒氣候,導致美國畜牧和肉類供應鏈出現中斷,最明顯的在德州(Texas),休斯頓(Houston)等城市出現罕見的冰點溫度及降雪。不過,分析師認為,整體而言,天氣異常對市場的影響較小。寒冷的天氣將持續一段時間,周末南部平原地區氣溫開始回升之前,零度以下的天氣將會持續250-300小時。德州上週甚至出現了一件前所未有的情況,因大部分牛隻拍賣市場開始出現完全關閉狀態。德州擁有全美最大約1,400萬頭的牛群,其中400多萬頭牛也排名第一。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和達科塔斯州(Dakotas)等較北方的養牛大州,天氣極度寒冷和積雪司空見慣,整體而言,儘管零度以下的寒流清晰地向南延伸至墨西哥邊境,但上周美國總屠宰量僅比去年同期減少11.8%。即使牛隻可以忍受人類認為的極其寒冷氣候,但由於牠們缺乏對冰雪環境的熟悉與接觸性,南部平原上的動物將面臨更多的風險。當溫度降至18F(-8C)以下時,牛隻需要更多的能量來茁壯成長。 當溫度每低於18度時,它們所需的飼料配給量將增加1%。美國上週氣候使大部分肥育牛隻的總體增重停滯不前。最新的平均屠宰公牛體重仍較去年同期水平高19磅,但隨著近期天氣的變化,現在平均屠宰體重有望迅速下降。可以肯定的是,平均屠體重量將在5月前,按季節性的下降,但今年接下來的幾周平均屠體重量可能會急劇下降。在寒冷的天氣中,產犢活動更令人擔憂,產犢活動通常在每年的這個時候在堪薩斯州(Kansas)等大平原州達到季節性高峰。因新生動物出生時身體相較濕,在寒冷的天氣下可能會將牠們的耳朵和尾巴凍傷,導致之後受傷的風險較高,且在出售時會降低市場價值。此外,隨著低溫風險的增加,寒冷的氣候與雨雪交替時,將造成各年齡的動物出現更多不利的影響。除了農場和牧場面臨的挑戰外,由於零星的電力短缺和牛群運輸的困難,一些肉類屠宰廠減緩了工作時間。在肥育場方面,飼養者專注如何保持欄舍乾燥及確保供水不結冰。也有報導稱,天然氣短暫的短缺影響肥育場使用的玉米飼料生產。現在大多數的豬隻都被安置在溫控的豬舍中,但上週整個中西部地區的業者不得不加強水、電源以及通風設備的檢查,以確保動物能保持乾燥,並保持良好的空氣流通。



貿易新聞

根據MEF的估計,2020年全球牛肉進口量相較2019年增長1%。貿易總額達到760.4萬噸,在中國創紀錄214.5萬噸進口量的推動下,創下新的交易量,為任何市場有史以來最高的年度牛肉進口量。中國牛肉採購量與同比增加45.1萬噸,主要因為越南減少進口印度牛肉所抵銷,一部分為疫情影響了生產中斷,另一部分由於越南對中國的轉口渠道帶來的挑戰,印度牛肉在中國仍不符合條件。疫情也略微減少牛肉向主要市場日本,印尼及埃及的進口。由於去年3、4月疫情期間的供應中斷,以及隨之而來的國內價格急劇上漲,向美國及加拿大進口的牛肉有所增長。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