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3-03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為了應對國際上對CoVID從食品和食品包裝向人類傳播風險的擔憂,USDA和FDA於2月18日發表聯合聲明,澄清科學家的立場。該報告首先宣布,在2019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並被宣布成為全球性健康緊急狀況一年多後,US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繼續強調指出,沒有可靠的證據顯示食品或食品包裝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SARS-CoV-2)的傳播相關或可能是其來源,該病毒導致罹患新冠肺炎。針對一些檢驗機構檢測出病毒的問題,USDA和FDA繼續特別指出,新冠肺炎是一種人傳人的呼吸道疾病,與諾如病毒和甲型肝炎等食源性或胃腸道病毒不同,其通常通過受污染的食物使人致病。雖有極少數報導指出在食品和包裝上檢測到該病毒,但大多數研究主要集中在檢測出該病毒的遺傳學印記,而不是因病毒傳播導致人類感染的證據。鑑於病毒顆粒數量在理論上能通過觸摸表面而獲得的是非常之少,而經口吸入感染所需的病毒數量要非常高,因此碰觸食品包裝表面或食用食品而感染的機會是微乎其微。USDA和FDA根據全球科學機構所能提供的最佳信息分享此最新情況,包括通過食品和食品包裝將SARS-CoV-2傳播給人類的風險極低的國際持續共識。例如,國際食品微生物標準委員會(ICMSF)最近發表的意見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n Microbiological Specifications for Foods 指出:“自新冠肺炎大流行開始,所處理的食品和食品包裝以數十億計,至今尚無證據顯示食品、食品包裝或食品處理是導致新冠肺炎的SARS-CoV-2來源或重要傳播途徑。” 其他國家的文獻評論者及分析師也認為,此外,至今已有逾1億例新冠肺炎病例,但是我們仍未發現流行病學證據顯示食品或食品包裝為SARS-CoV-2傳播給人類的來源。再者,任何國家和國際的監測系統也還未將病毒的傳播歸因於食品或包裝。



貿易新聞

MEF最新發布的國際豬肉貿易價值估算顯示,中國去年對全球市場產生了巨大影響利。中國為占全球豬肉貿易總值的51%,即153.4億美元,為有史以來首次突破300億美元的國家。主要出口國的豬肉總出貨量較2019年出口的243億美元大幅增長24%,所有主要出口國的中國出口貨運量明顯大幅增長。去年,歐盟對中國進口的市場份額為59%,而中國占歐盟豬肉出口總值的71%,美國僅占28%。儘管美國豬肉出口價值創紀錄達74億美元,但美國貿易的全球市場份額從2019年的30%下降至25%。部分原因由於中國無止境的購買,使全球貿易總額增加。但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本來就可以在不嚴重破壞供應鍊或國內供應的情況下出口更多產品。雖然美國去年在中國十大豬肉進口國中同比增長最多,但按總值計算,美國仍受到2020年面臨的25%關稅減讓有所限制,使美國在中國進口份額總額僅佔14.7%。2020年,美國對中國的豬肉出口額為22.8億美元,為美國去年對中國銷售僅次於大豆(141.6億美元)的第2大類農產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