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0-10-07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主要的衍生性金融產品交易平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The CME Group)將於11月9日推出全新以現金結算的豬肉分切期貨合約(PCC)交易。新的合約將補充CME現有的瘦豬肉合約,旨在反映出活豬和豬肉市場的發展趨勢:現在可見更多在公式計算下的活豬交易,而活豬的交易價格是根據豬肉分切價格而非其他活豬價格指數來決定。美國農業部(USDA)決定「分切」是根據報告的批發豬肉大分切的市場價格計算得出活豬的近似價值(請見以下來自Farm Bureau的圖片)。用於計算豬肉分切價格的部位肉包括里肌、梅花肉、前腿肉、肋排、後腿肉和腹脅肉。CME新的PCC指數是這些部位肉五個工作日的價格加權平均值,而這些部位肉價格來自USDA農業營銷局(AMS)的“National Daily Pork Report Fob Plant-Negotiated Sales-Afternoon”中(網址: https://www.ams.usda.gov/mnreports/ams_2498.pdf) 。新的合約單位為40,000磅,與當前的瘦肉豬合約相同。從生產者到屠宰商,美國豬肉供應鏈各個階段的參與者均對此新的市場工具表示讚賞。僅管分切和活豬價格通常有相類似的走勢,由於在大流行期間屠宰廠關閉,豬肉批發價格暴漲。對於今年根據活豬指數決定活豬定價的生產者而言,CME瘦肉豬期貨合約指數並不能作為以現金市場為基礎的合約的有效對沖工具。目前尚未清楚活豬交易總額中有多少百分比是基於肉類而非活豬的價值,但今年約有30%的交易屬於「豬隻或豬肉市場公式」類別,其中包括基於肉類的定價公式。新的PCC將無法使市場參與者完全對沖各種肉類降價的變化;具體而言,該分切反映了所有原始商品的平均值,而這些原始商品的價值會因季節因素以及其他市場新聞而獨立變化,例如冷藏庫存或報告每週出口量突然大幅增加或減少。CME在2011年停止腹脅肉期貨合約交易,但在2019年創建了生鮮培根指數,為用於製作培根的生鮮腹脅肉建立透明的價格參考。
(https://www.ams.usda.gov/sites/default/files/media/LMRPorkCutoutHandout.pdf)



貿易新聞

根據美國農業部最新報告,中國是目前為止全球最大的肉類和禽肉進口國,而現在已晉升成為全世界所有農產品和食品的最大市場,超越美國和歐盟。中國達1,331億美元(2019年)的農業和食品進口已由大宗貨品轉向為消費者導向的商品,而這類商品在2019年的交易量遠超於前者。中國中間農產品如棕櫚油、大豆油、皮革和獸皮的進口量減少。以消費者為導向的產品包括肉類、禽肉、乳製品、水果和堅果的進口量增長迅速。由於非洲豬瘟導致中國國內豬肉供應短缺,截至今年八月,該國肉類和禽肉進口量已增長75%,但這並非唯一的進口增長。中國是全球最大的乳製品進口國(2019年進口額為120億美元),超高溫瞬間殺菌乳(UHT milk)、全脂奶粉及和特別是嬰兒配方奶粉進口均推動貿易。近年來,中國的堅果和水果進口量也顯著增加。儘管中國承諾於今年進口創紀錄36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美國至中國的農產品出口額在2012年達到259億美元峰值後下跌,去年的出口總額為139億美元。巴西和歐盟已超越美國並成為中國最大的農產品供應國。巴西至中國的出口中約有85%包含大豆,儘管肉類出口也正快速增長。相反地,中國從歐盟進口有80%以上為消費者導向產品,其中以乳製品和豬肉為主。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