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0-10-14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2019年8月美國一間主要的牛肉屠宰廠經歷大火以及在今年春季CoVID期間一些大型屠宰廠臨時關閉使得美國牛肉供應鏈受到嚴重影響,導致箱裝牛肉價格急劇上漲和活牛價格下跌。市場動盪促使美國農業部(USDA)調查這些事件所帶來的影響,該機構發布其Box Beef & Fed Cattle Price Spread Investigation Report,報告確定牛隻市場幾個系統性問題。大量美國牛肉生產商現正支持幾項立法,這些規定可以改善活牛價格發現機制,增加市場競爭,並且提供更多有關活畜和牛肉價格之間關係的透明市場資訊。最近美國眾議院提出的Price Reform in Cattle Economics (PRICE) Act草案,將立法增加價格報導和提升其透明度,為牛隻生產商創建更全面的風險管理辦法,也為小型牛肉屠宰商創造更多開發機會,並更新美國農業部《聯邦屠宰加工廠與牲畜飼養場法案》,以為市場中所有參與者提供更多市場信息。該法案還將指示美國農業部改善其當前對牛隻和牛肉的強制性價格報告。國會在1999年提出家畜強制性價格報告(LMR),該報告要求肉類屠宰商報告其買賣的牛隻、箱裝牛肉、豬隻和羊肉價格。自那時以來,該法律已被修改,以包括更多關於豬隻報告的詳細信息,新的PRICE Act草案可能也會對報告進行相像的修改,例如創建類似現在用於豬隻的牛肉期貨合同庫。合同庫將要求報告從生產商到屠宰廠的已肥育活牛各種銷售安排,該法案發起人和一些生產商團體相信這將增加市場的透明的。國會正考慮其他類似的法案包括大型的牛肉屠宰商將被要求在他們的牛隻需求中至少有50%是從已肥育牛隻現貨市場上購買(而非根據公式或其他合同安排),並在14天內完成屠宰作業。近來,最大的國家生產者組織全國食用牛生產者協會(NCBA)支持自願採取強制性現金交易購買方式,同時對當前市場透明度自行分析。代表肉類屠宰產業的北美肉類協會(NAMI)援引分析,表示市場中斷是因為「毀滅性和史無前例的事件」所造成,並提出「很難預見美國農業部所建議的立法提案會如何改變大火或大流行所造成的結果」。



貿易新聞

8月紅肉出口顯示2020年美國豬肉出口持續創新紀錄,而當月牛肉出口為今年最高水平。2020年1月至8月包括豬雜碎在內豬肉量為199.3萬噸,重量和價值分別增長17%和18%(51.25億美元),這主要歸功於中國強勁的需求;在今年前八個月,中國對美國豬肉的需求量占美國總出口量和價值的35%和31%。美國與中國1月至8月的豬肉貿易量同比增長140%,與其他市場的貿易減少相互抵消,這其中包括出口市場中排名第二的墨西哥、排名第五的韓國、排名第六的澳洲和排名第七的哥倫比亞。截至8月,美國至中國的豬肉出口量約占其年初至今豬肉總產量的10%。8月美國至亞洲市場包括韓國、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牛肉出口量創新紀錄,反映出這些市場強勁的需求和澳洲的牛肉供應緊張;9月澳洲牛肉出口同比減少34%至7.26萬噸,僅比2007年9月時的最低水平高出1噸。儘管8月出口表現強勁,1月至8月美國牛肉出口總量(包括牛雜碎)仍比去年同期減少8%,這主要是因為受到大流行影響,至排名第三的市場墨西哥的出口量急劇減少28%。1月至8月期間至墨西哥的牛肉出口量占美國牛肉總產量的11.1%,涵蓋牛雜碎則為13.3%,分別低於去年的11.6%和14.2%。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