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8-25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美國的養牛者最近召開了他們最大規模的年度養牛業大會,會議上介紹了美國一些最著名的畜牧業分析師對 2022 年市場前景的更新。在過去的一年半,牛肉和活牛價格走勢之間的歷史性強關聯的瓦解,讓活牛業感到失望。具體而言,雖然在疫情期間牛肉價格飆升至接近歷史高位,但活牛價值卻低迷,為牛肉加工商創造了創紀錄的利潤,但對養牛者卻沒有類似的回報出現。對於市場失衡的根本原因存在分歧,但在大會上發言的分析師向生產商保證,美國養牛業的前景良好。這些因素包括:1) 美國牛隻庫存減少,儘管肥育場中可上市的牛隻庫存仍然較高,這是去年牛隻供應鏈受到疫情的干擾而產生的問題,但數量應該會在未來 2 至 6 個月內開始回落。目前的預測估計,2021 年 1 月 1 日的美國肉牛數量為 3,120 萬頭,今年整年將減少 40 萬頭,且2022 年也將再減少 50 萬頭。今年這些仔牛的肉牛產量將下降 1%,分析師指出,預計 2021 年小母牛屠宰量同比增長 4%,這意味著明年將減少母牛的繁殖。這種牛群收縮的過程可能會在未來 3 年內出現。2) 創紀錄的美國國內和出口需求:由於消費者價格反映整體美國國內的牛肉需求為 30 年以來最強勁的,今年夏天的牛肉平均零售價格創下歷史新高。而在出口方面,今年美國牛肉的出口量將創歷史新高,中國的需求,尤其是對油花含量豐富的穀飼牛似乎無法滿足。3) 牛隻的屠宰能力:美國正在建設新的牛肉屠宰廠,每週將增加 25,000 頭的新屠宰能力,且隨著牛隻的供應量減少,工廠將在未來 2 年內上線。隨著屠宰廠的開業,牛隻的買家將相互競爭以確保供應鏈的穩固,從而支撐價格。反過來這又可能會增加牛隻進入肥育場的流動速度,進而可能會使牛隻的體重下降,導致牛肉總產量下降。儘管今年美國牛肉產量將創歷史新高,但預計明年將下降 2%。使總體趨勢應該會產生更高的牛價格。分析師預測,明年全年肥育牛的平均價格將為 $135 美元/百磅,高於今年預測的 $121 美元。處於 550-600 磅之間的未肥育牛隻價格,將從 2021 年的平均水平$170 美元躍升至明年$200 美元以上,甚至可能更高。最終,整個養牛鏈的價格上漲將意味著美國母仔牛育成業者將獲得更大的回報,這將有助於推動下一個養牛擴張周期的重新開始。



貿易新聞

美國牛肉的高價格是由異常旺盛的出口需求所推動的。今年上半年美國牛肉出口比去年增長19%,其中對中國1000%以上的同比增長表現最為突出。部分由於美國出口的增長,2021 年 1 月至 6 月全球牛肉出總量為 396.8 萬噸,同比增長 4%,強勁的牛肉消費有助於推動各主要市場的貿易。相當於全球貿易量增加了 157,000 噸,這 4% 的增長意義重大,因排名第一和第二出口國巴西和澳大利亞的出口分別下降了 4%(=32,000 噸)和 18%(=125,000 噸)。中國占了全球牛肉需求增長的一大部分,主要出口商的出貨量與同比增長 16%。在此期間,全球最大的牛肉市場佔牛肉貿易總額的 28%。儘管在此期間對非中國市場的出口基本持平,但這仍然很重要,因主要牛肉進口國日本和韓國今年一直在與最嚴重的 CoVID 中斷搏鬥。巴西和澳大利亞的出口下降被加拿大 (+27%)、烏拉圭 (+23%) 和尤其是巴拉圭 (+47%) 的牛肉出貨量同比高增長所抵消,後者有趣的是無法准入第一大市場中國。澳大利亞目前在所有主要生產國中的牛肉屠體價格最貴(請參見下圖),預計其 2021 年的產量將比去年的 211 萬噸水平下降 7%。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