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2-16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近期間美國和世界各地針對了,消費者對於食品製造商“透明度”的態度進行了多項調查,或向買家提供有關食品成分、產品製造方式和食品來源的資訊。美國食品營銷協會&尼爾森愛科股份有限公司(NielsenIQ)的一項調查發現,當涉及到透明度時,對美國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屬性仍然是基本的成分資訊。深入的營養資料是消費者最感興趣的第二大透明度屬性。除了這些主要屬性外,顧客也提到了認證和聲明,例如無添加荷爾蒙、USDA有機、“天然”,以及過敏原資訊。消費者較少提及的是對產品生產方式的資料需求。而被問到“您如何確定品牌或製造商是否公開透明”時,“可持續發展實踐”卻是排在最後。雖然該研究沒有表明態度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生變化,但作者得出的結論是,儘管環境因素作為購買食品而考慮的因素排名較低,但消費者越來越關注食品公司的環境和社會責任實踐。儘管如此,The Silk Initiative (TSI) 於 2021 年針對 600 名中國消費者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只有 30% 的受訪者願意為可持續品牌支付溢價,而質量、安全和新鮮度等其他傳統因素的排名還是比較高。其他研究表明,消費者表示願意為可持續屬性支付額外費用,但在實際購買時卻不會這樣做。此外,使用代表單獨可持續發展的多個標籤,例如,在單獨應用有機、動物福利或公平貿易聲明等屬性時,可能會引起消費者的混淆。簡而言之,可持續性標籤可能會提高意識並促進品牌接受度,但它們尚未成為消費驅動力。



貿易新聞

2021年美國貿易數據顯示,去年牛肉出口量和價值創歷史新高;牛肉和各種肉類出口總額達到 144.0 萬噸,同比增長 15% 或 增加185,000 噸,價值達到創紀錄的 $105.8 億美元,增長 38% 或 $29 億美元。對中國,包括香港在內的牛肉出口總量為 24.1 萬噸(20 億美元),增長 87%。美國對中國的牛肉出口增長占去年美國總出口增長的 86%。美國與印尼的牛肉貿易也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請參見下表)。去年美國豬肉和各種肉類出口總額同比下降2%,為292.2萬噸,但價值卻創歷史新高增長了 5%,達到 $81.1 億美元。美國對中國的豬肉出口減少了30萬噸,但被大部分與墨西哥、韓國、南美洲及中美洲的貿易增長所抵消。去年,中國首次成為美國紅肉和禽肉價值的最大市場;對中國的出口達到$42.1億美元,超越排在第二位$42.0 億美元的日本。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