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2-23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物流的不穩定持續影響全球的供應鏈。根據海事諮詢公司Sea Intelligence 的數據,去年 12 月所有遠洋船舶的可靠性跌至有史以來的最低分數 32%。專家表示,今年的情況尚未明顯改善。船隻錯過船舶的平均延誤時間為 1 周。這對大多數貨物來說可能不是問題,但對於美國冷藏肉出口商來說,航運延誤即使是看似短暫的 7 天,但對及時運往亞洲的供應鏈造成問題。在發生當前運輸問題之前,從美國中西部屠宰廠運往日本超市貨架的冷藏豬肉需要約30 天。由於冷藏去骨豬肉貼體包的保存期限為 45-50 天之間,即使是短暫的延誤也會縮短產品的銷售期。此外,一些亞洲零售商要求到達商店的產品基本上要保留至少1/2的建議保存期才能被視為可銷售。冷藏牛肉的保存期限通常在 90-100 天之間,因此,冷藏牛肉的運輸延誤時間有更大的彈性。儘管接近其推薦保存期限的產品不會構成食品安全的風險,但質量可能會惡化;例如肉的顏色變深和滲出的肉汁增加。儘管接近保存期限的冷藏產品可以安全轉為冷凍,但肉品會失去相當大的價值。供應鏈儘管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洛杉磯、長灘和奧克蘭等西海岸港口去年處理的貨櫃運輸量仍創歷史新高,同時隨著空的貨櫃運回亞洲,美國的貨物進口量有所激增。有趣的是,海運美國冷藏牛肉和豬肉的出口,大部分是從美國西海岸港口運往亞洲。尤其是奧克蘭,去年達到了創紀錄水平(請參見圖表第 1 欄)。然而,目前沒有關於空運美國冷藏肉類數量的統計數據,但據估計,與海運產品相比,它們的數量會非常少。空運美國冷藏肉類至香港等市場的成本估計高達海運的 10 倍。美國仍持續努力改善供應鏈設施;奧克蘭港正在與美國農業部合作,建造一個用於存放短期貨物的新臨時貨場,尤其是給出境的冷藏農產品。這將使卡車司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來取貨和卸貨。



貿易新聞

上週我們注意到,2021 年,中國有史以來第一次成為所有美國紅肉和禽肉最大價值市場,出口總額達到$42.1億美元,僅略高於市場長期領先,日本的$42億美元紅肉和禽肉出貨量 。中國也上升成為所有美國農產品出口的第一名,總價值達 $330 億美元,比 2020 年大幅增長 25%,並成為首次農業出口超過 300 億美元的任何一個市場(請參見下圖)。然而,創紀錄的採購量與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義設定的目標不符,該協定規定中國在 2020 年和 2021 年期間額外購買$320 億美元的特定農產品,將高於 2017 年的基本水平,即為$207 億美元。貿易數據顯示,中國購買了83%的農業承諾,遠高於額外購買的能源產品(承諾的 37%)、服務(52%)和製成品(59%), $2000億美元為額外購買承諾的一部分。主要農產品出口包括大豆($141億美元,同比增長0%)、玉米($51億美元,同比增長316%)、牛肉和豬肉($33 億美元,同比增長 27%)、林產品($21 億美元,同比增長 31%)和飼料穀物,不包括玉米($18.6 億美元,同比增長63%)。根據第一階段的協議,採購將“基於商業考量,以市場價格進行”。 據信,2020 年和 2021 年中國進口美國牛肉和豬肉的增長是出於商業考慮,而不是第一階段中美貿易協義的承諾。美國貿易代表(USTR)上週在其關於中國貿易問題的年度更新中表示,雖然它將要求中國對其採購承諾負責,但美國將尋求與中國以解決持續貿易問題的新戰略。儘管仍存在 CoVID 和供應鏈挑戰,但去年,中美之間的雙向貿易總額增長了 29%,達到 $7560 億美元。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