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0-11-04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隨著 11 月的到來,美國即將結束一年一度的玉米和大豆收割,這對 美國所有的農業,尤其是畜牧業和肉類行業來說是一個關鍵時期,他 們的健全有賴於這些主要投入的充足供應。雖然在 8 月至 10 月期 間,總種植面積、收穫面積和產量的預估不斷降低,但分析師一致認 為,今年將迎接有史以來第二大的玉米收成量。儘管供應充足,但由 於對中國的玉米銷售量空前,近幾週美國玉米價格跳漲;7 月 30 日當 週,美國玉米出口商向中國銷售 194 萬噸玉米,創下有史以來對中國 的最大日銷售總額。由於國內收成較低,自身玉米庫存縮減,以及迅 速恢復豬群帶來飼料需求復甦,分析師估計中國在 2020-2021 作物年 度可能會購買高達 420 萬噸年度配額的 4 倍。USDA 針對中國市場上月 初報告指出,國有飼料企業正向中央政府建議以較低的關稅率分配額 外的 2000 萬噸配額;進口量超過 720 萬噸時,需繳納 65%的關稅。但 即使在進一步增加配額前,中國進口商已訂購超過年度配額水平的兩 倍多。美國在中國玉米進口市場最大的競爭對手是烏克蘭、巴西以及 阿根廷,但分析師認為,這 3 個國家供應商中的天氣及金融風險會使 美國成為所有供應商中最具競爭力的國家,以完成未來幾個月的中國 大訂單。中國貿易數據顯示,1-9 月中國玉米進口總量為 667 萬噸, 如果該份額,烏克蘭佔據了 73%;美國出貨總量為 150.6 萬噸。但近 期美國對中國的銷售活動有所提升。本銷售年度(2020 年 9 月-2021 年 8 月)對中國的玉米未銷售量為 868 萬噸,創歷史新高。按照這個 速度,分析師估計中國將成為僅次於墨西哥的第二大玉米進口國。上 週五,美國農業部再次報告大量的新鮮玉米出口銷售量大增,但玉米 期貨價從近期高點回落,部分原因是金融市場上 CoVID 相關的疲軟。 除了直接的穀物出口外,玉米--和大豆--還通過肉類出口。2019 年, 通過美國牛肉和豬肉運往海外出口的玉米總量為 4.8 億蒲式耳。雖然 這只占當年產量的 3.4%,但分析師計算出,按照年均價 3.75 美元/蒲 式耳計算,牛肉和豬肉出口對玉米每蒲式耳價格的貢獻超過 12% (0.46 美元/蒲式耳)。2019 年美國總產量為 136.2 億蒲式耳,豬肉 出口到美國玉米作物的價值為 62.6 億美元。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 在本銷售年度也有一個強勁的開端,自 9 月初以來,平均每週出口量 超過 110 萬噸。銷售量接近歷史新高,出口商報告稱,自 8 月初以 來,向中國銷售的美國大豆接近 1500 萬噸,按當前價格計算,價值 接近 62 億美元。



貿易新聞

USTR 及 USDA 上週發佈一份報告,強調了美中第一階段經貿協定中農 業條款的實施進展,這兩個機構表示,該協議正在為美國農業帶來 " 歷史性 "成果。據美國農業部和 USTR 計算,2020 年中國對美國農產 品的購買量約占其協議目標採購量的 71%。對於協議所涵蓋的農產品-其中包括美國牛肉、豬肉和家禽,中國承諾在 2020 年要比 2017 年 的水平再進行 125 億美元的商業採購,這意味著按中國進口計算,年 度目標為 366 億美元,按 FOB 出口計算為 334 億美元。第一階段協議 於 2020 年 2 月 14 日生效,USDA 指出,由於 3 月份構成協議的第一個 完整月份,各機構的表格涵蓋了 7 個月的協議銷售。根據報告指出, 今年以來,中國已購買 236 億美元的農產品。只到今年 8 月美國人口 普查的貿易數據顯示,今年前 8 個月美國出口至中國的食品、農產品 及相關產品(包括海產品、林產品、蒸餾酒及乙醇)總額為 107 億美 元,比去年增長 9%。中國是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僅次於加拿大(163 億美元)和墨西哥(120 億美元)。本期農業及相關產品出口總額為 972.3 億美元(同比下降 4%)。如上所述,近幾週中國對大豆和玉米 的採購量增加,USDA 及 USTR 還提到,中國對美國胡桃、花生、寵物 食品及苜蓿的採購量可能會創下紀錄。聯合報告還強調第一階段交易 在擴大美國農產品市場準入方面的成就。根據 USDA 及 USTR 的數據, 在第一階段協議之前,中國只有大約 1500 個設施被批准用於出口農 產品。今天,這個數字已經增加到 4,000 多個設施。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