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3-02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許多私人經營的肉類公司已經發布了可持續發展計劃,但美國 60,000 多家豬肉生產商也剛發布了第一份,關於減少整個行業環境影響的努力和目標的集體報告。由美國豬肉委員會發布的報告採用整體分析法,指出可持續性的6 個領域包括,食品安全、動物福利、人、公共衛生、環境,以及業者生活和工作的農村社區。這份新的報告建立在幾年前完成的生命週期評估,該評估估計生產效率的提高,將導致整個行業在1960年至2015年期間的土地、水和能源使用量分別減少 75%、25%、7%。展望未來,該報告宣布了進一步改進的目標,即在 2015 年至 2030 年期間美國豬肉生產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少 40%。美國的豬肉生產不是主要的溫室氣體排放國。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 的數據,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中,只有 10% 可歸於農業活動,而其中的美國豬肉生產僅占 4%。據估計,豬肉環境足跡估計有 50% 至 60% 可歸於餵養豬隻所生產的農作。報告中,該行業還承諾至 2030 年要對所有新鮮美國豬肉產品實現 100% 的可追溯性,並擴大現有豬肉質量認證計劃(pork quality assurance certification programs)的範圍,以確保該行業飼養的所有生豬的福利。他們也正在建立指標和行業範圍的數據庫,以便不斷衡量該行業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進展。第三方分析提供商 SEC EcoPractices 也正在收集個人農民的數據,並提供參與Pork Checkoff檢查計劃的任何養豬戶免費的審核服務。



貿易新聞

現在評估正在發生的俄羅斯-烏克蘭戰爭對全球肉類和農產品貿易的影響還為時過早。至今,戰爭對能源和金屬市場造成的中斷多於對農產品市場的中斷,但有報導稱,烏克蘭的穀物貿易已停止。根據美國農業部 2021/22 年的估計,俄羅斯和烏克蘭為主要的小麥生產國和出口競爭者,兩者的總產量約佔全球產量的 14%,總出口量相當於全球小麥貿易的 22%。烏克蘭也在全球玉米市場不斷的增長,其預計 2021 年出口量為 3350 萬噸,約占全球總出口量的 17%(美國農業部預計美國將出口 6150 萬噸)。在肉類方面,俄羅斯曾經是主要的淨進口國,但去年,約 61 萬噸的肉類和禽肉總進口量與 63.6 萬噸的出口量大致持平。於2013 年,俄羅斯進口了超過 240 萬噸肉類和禽肉,使其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但在 2014 年的夏天,該國禁止進口從美國、歐盟、澳洲、加拿大以及挪威的肉類、水果、蔬菜海鮮、牛奶和奶製品,因這些國家支持烏克蘭東部反叛分子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如今這些禁令仍然有效,目前大部分俄羅斯進口產品來自白俄羅斯、巴拉圭、巴西以及阿根廷;俄羅斯 48%的肉類和禽肉貿易來自牛肉。俄羅斯禽肉主要出口國包括中國、哈薩克和沙烏地阿拉伯,而豬肉主要出口至越南以及烏克蘭。去年,俄羅斯出口了4.2萬噸的牛肉,使中國成為他們的第一大市場。而烏克蘭在全球肉類和禽肉市場較小。去年,該國進口了 24.2 萬噸的肉類和禽肉,其中進口最多的是波蘭禽肉。烏克蘭是一個較大的出口國,其 512,000 噸的肉類和禽肉出口中,90% 為禽肉,而他們的市場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荷蘭和亞塞拜然。有趣的是,烏克蘭是俄羅斯第四大肉類和禽肉出口市場,而去年的出口量達到了 8 萬噸。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