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4-13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隨著禽流感 (HPAI) 蔓延在美國雞群中(尤其是產蛋雞),大家開始對動物蛋白供應緊張有了新的擔憂。目前損失超過2300萬隻雞,其中80%是食用的產蛋雞。但幸運的是,當食用蛋的批發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70%,對肉雞供應的影響微乎其微。迄今為止,美國農業部和禽肉業已經能夠將疫情的傳播區域化,並且美國東南部(關鍵商業肉雞群)沒有受到影響。禽流感對美國禽肉群的威脅正值美國豬群產量減少之際。美國農業部最新的豬肉季報顯示,2022 年 3 月美國生豬總頭數為 7220 萬頭,同比下降 2.3%,降幅大於分析師所預期的。種豬群(609.8 萬頭)同比下降1.9%,為 2017 年 3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平均每窩生豬數為 10.95 頭,與上一季度持平,但也低於預期的增長。該報告令人驚訝是,儘管穀物價格高企,但生豬生產對業者來說是有利的。愛荷華州立大學估計2 月份該州,從出生到育成的平均每頭收益為$21.36美元。現在動物健康問題已經打擊了一些生產業者,以及因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衝突,導致穀物價格上漲;玉米期貨合約價值於 2021 年上漲 23% 之後,在第一季度也上漲了 26%。隨著衝突的繼續,前景將難以預料。



貿易新聞

中國的肉類和禽肉消費預計將在2022年進一步回升,因為中國國內豬肉供應量的增加,以及牛肉和禽肉的攝取量也穩定至略微增加。但預測表明,今年的肉類消費量仍低於2014年估計的每人46.9公斤峰值水平(請參見下圖)。隨著收入的增長、物流配送的改善以及當前豬肉價格處於尚未發生非洲豬瘟前的水平。那為什麼肉類消費量沒有持續呈現像 1960 年代,每人 5 公斤的攝取量增長至今日每人平均消費 45 公斤 ,的穩定增長? 儘管很難說明每種原因的影響,但是有幾個理論。現在中國毫無疑問的加倍保障食品安全。2013 年號召節約糧食的“光碟行動”,隨著去年 4 月通過的《反食品浪費法》而獲得了新的動力。光碟行動,加上反腐敗努力,包括鎮壓政府過度的宴會,以及疫情對機構餐飲需求(工廠、學校和其他業務單位)的普遍影響,抑制了整體食品需求。此外,為了降低二級市場的食物廢棄物價值,2018 年秋季,中國全面禁止使用廚餘餵養生豬。中國中央政府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防治肥胖症,於2016 年發布了指導方針,呼籲到 2030年,他們將減半平均每人肉類消費量,然而這一舉措尚未成為抑制肉類攝取量的主要因素。同樣,新的植物肉生產投資也很引人注目,但這並不是肉類消費模式的主要驅動力。雖然美國農業部估計中國國內肉類和禽肉自給率已經達到 90%,但中國中央政府也正在努力提高食品安全並減少對進口的依賴。儘管中國沒有像對玉米、小麥和大米那樣限制肉類和禽肉進口量。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