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7-06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就在 6 月 1 日,在美國進入飼養場的育肥牛數量已經達到歷史最高值,官方市場分析師和各路牛肉買家(屠宰商、加工廠、貿易商)都在思考一件事,活牛市場供應量預計何時會開始收緊?在美國農業部最新的每月牛只數量普查報告中顯示,6 月 1 日在飼養場的育肥牛只數量達到了 1184.6萬頭,創下了每年這個時候的最高飼養量記錄並且比 2021 年同期增漲1%,干旱天氣對牧場和放牧條件持續帶來惡劣影響。尤其在南部平原地區,年幼的小牛犢和小母牛提早進入飼養場接受飼料喂養,而這也是肉牛平均育肥時間變長的原因。在今年的前 5 個月,送進育肥廠體重在 700 磅以下的牛只比 2021 年同期多 7 萬頭,而體重在 800 磅以上的牛只比去年同期少 18000 頭。盡管仍有大量育肥牛供各加工廠使用,但也很難避免活牛市場的供應量緊縮的形勢。在 5 月份,被送入飼養場的牛只數量同比下降 2%,而出欄量(即肉牛符合屠宰標准)增漲了 2%。雖然,8 月份育肥牛期貨合約的交易價格低於當前現貨交易價格,但上周育肥牛的現貨交易價格已經創下了今年新高。通常來說,夏季育肥牛的價格普遍走低,但今年的價格被市場不斷抬高,究其原因,歸咎於各屠宰商大肆囤購育肥牛,以及美國農業部極佳級和精選級育肥牛酮體供應量下滑。在牛肉評級方面,由於美國南部平原地區的育肥牛酮體等級較低,這增大了南部飼養場(如德克薩斯州)和北部飼養場(如內布拉斯加州和愛荷華州)的育肥牛之間的價格差距,而北部飼養場的育肥牛胴體等級始終高於南部地區。盡管現有育肥牛的數量很多,但美國北部地區高昂的育肥牛價格已經預示著活牛市場供應量緊張的趨勢,這也意味著牛種繁殖群正在減少。育肥的小母牛數量達到了 5 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但奶牛的屠宰頻率已遠超過 2012 年的大規模宰殺時的水平(見前一專欄圖表)。增加小母牛的屠宰量也無法頂替被屠宰的奶牛數量,這些因素都會促使美國未來幾年的活牛產量受損。在未來一兩年內,美國的奶牛生產量將達到上世紀 50 年代以來的最低水平,這最終會造成牛肉供應量減少,而牛肉的批發價格不容樂觀。



貿易新聞
過去幾週裡,中國生豬價格大勢走高,上周增長速度尤為顯著。昨日,全國生豬平均價格為 22.82 元/公斤,比一個月前高出 44%,也是自 2021 年5 月初以來的最高水平。最近價格高漲的生豬市場受到養殖端的影響偏多,炎熱多雨的天氣是消費者購買豬肉的淡季,中國南方地區的強降水和洪水延緩了生豬從農場到屠宰廠的運輸計劃。由於生豬生產商們預計成交價格會進一步上漲,壓欄惜售的局面導致生豬的養殖重量從 5 月初的115-118 公斤上升到目前的 125 公斤水平。國家連續的凍豬肉收儲消息也促使大家對行情的看漲;今年到目前為止,政府已經發出了 51.8 萬噸凍豬肉招標計劃。雖然拍賣實際成交量很低,但政府設定的指導價對市場穩定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在 6 月 24 日最新的 4 萬噸收儲招標中,每磅豬肉1.71 美元的成交量為零。國家收儲凍豬肉部位通常是各加工廠選擇偏多的前腿和後腿肉。國外的供應商希望,生豬的價格上漲可以帶來更多進口到中國的機會。中國 5 月份的豬肉進口量為 12.5 萬噸,為 2019 年 2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盡管自 4 月和 5 月上海封城以來,進口需求有所提高,但因疫情對餐飲服務的限制和有限的人員流動範圍,仍然不利於恢復到封城前的正常商業消費環境。上周,中央政府針對國內旅行條例出台了一項新政策,這將有助於加速對國內商務旅行和旅游業的恢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