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8-10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美國農業部剛剛發布了第18期農作物生長週報。7月份也是玉米和大豆作物生長季的中期,儘管天氣炎熱,兩者生長情況都很好。由於東歐衝突、全球食品通脹以及北半球大部分地區的夏季高溫,農業分析師和投資者們密切關注著今年美國農作物的生長情況。穀物豐收以及上週烏克蘭恢復穀物出口協議的塵埃落定,給穀物價格帶來了下行壓力,現在玉米和大豆的價格都接近於今年年初的水平。儘管天氣風險依然存在,而玉米和大豆的收成還有幾個月才會到來,但穀物價格下跌對美牛美豬生產商來說是利好消息。在美國活畜交易市場,豬牛生產商們在玉米、大豆及其他穀物和飼料的投入成本佔生豬生產總成本的45-50%,佔一頭閹牛或小母牛生產總成本的38%,儘管這些數據會受不同因素影響而產生浮動。通常,穀物價格的波動對架仔牛的影響大於育肥牛。在生豬養殖方面,100多年來,直到增加更垂直一體化生產模式,既種植玉米又養豬的農民,將養豬視為銷售玉米的另一種經營途徑;如果玉米價格低,就用來餵豬,不作出售。在食品鏈的上層,玉米等大宗商品成本通常只佔食品零售成本的15%左右。2013年普渡大學的一位經濟學家曾做過一項快速分析,據估計當時玉米價格只有牛肉零售價格的10.3%,豬肉價格的12.8%。



貿易新聞
在過去10年裡,亞洲牛肉進口總額已經以年均12.5% 的復合增長率在增長,據記錄,2022年1至6月的支出比2021年增長了25%。中國新的上半年貿易數據證實了疫情期間對牛肉進口的持續需求,儘管今年的疫情封城和其他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妨礙了亞洲大部分地區餐飲服務業的收入。在疫情爆發初期,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牛肉出口國曾預測進口貿易會呈放緩趨勢,但由於零售電商、餐廳外賣服務、超市售賣的家庭預制菜的牛肉進口量迅速上升,並與餐飲服務業的損失相抵消。十年來,進口量的增長慢於進口金額的增長(如下圖中藍色曲線),同時證明了該地區消費能力的增長。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