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11-08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荷蘭拉博銀行Rabobank在其最新的世界豬肉市場季度評估報告中指出了需求的不確定性和高昂的生產成本是挑戰全球豬肉產業的兩個因素。在生產商中,歐洲豬肉供應將經歷今年最大的調整,歐盟和英國的豬肉總產量預計將下降4-5%。波蘭、英國、德國和丹麥的降幅最大。據拉博銀行Rabobank計算, 歐盟1 - 7月產量下降了4.6%,但預計目前的收縮趨勢將在明年放緩。美國和加拿大2022年的豬肉產量終將低於去年,但將在2023年回升 (見下圖)。由於出口前景和國家生產利潤的提高,預計巴西的產量也將得到增加。拉博銀行表示,全球豬肉需求的前景仍不清晰,高昂的能源賬單和通貨膨脹的上漲,迫使消費者去尋找更廉價的蛋白質產品。在中國,豬肉進口的不確定性仍然最大。據官方生產數據顯示,中國今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豬肉產量同比增長6%,而價格自1月1日以來上漲了62%,這意味著豬肉需求強勁,但1-9月的進口量同比下降了50%。此外,餐飲服務業的業績也因疫情封城而受到挑戰。然而,隨著防疫政策的放鬆,豬肉需求終將回升。拉博銀行預計2023年中國的豬肉產量與今年持平。在2022年上半年,由於中國豬肉進口量約佔全球進口豬肉交易量的25%,中國豬肉進口量仍在全球市場中存在極大的變數。
貿易新聞

儘管日元疲軟、人口下降和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但在日本,2022年前9個月的肉類和家禽進口總量達到了235萬噸,創歷史新高。這僅略高於2019年同期的進口噸數,但兌換成美元,今年進口金額比2019年同期的創紀錄進口金額增加了6%。在日本,1 - 9月牛肉進口總量為501萬噸,同比下降了1%,豬肉進口總量為91.4萬噸,同比增長了9%,家禽進口總量為83.4萬噸,同比增長了6%。日本肉類進口貿易量的增長主要受到 西班牙豬肉進口量擴大的影響,增長比例為81%,同比增長了 6.8萬噸。今年西班牙和歐盟的豬肉價格大幅下降,原因是在1 - 8月期間,歐洲對中國豬肉出口量下降了100多萬噸。在今年第一到第三季度期間,日本從泰國進口的家禽數量也創歷史新高,推動家禽進口速度創歷史新高。截至上週五,日元已自1月1日下跌了29%,導致進口食品和能源的批發價格上漲。但迄今為止,日本的消費者通貨膨脹稍有緩解,9月份日本的同比通脹率達到3%,為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但仍低於美國和歐洲的GDP增長率。邏輯上,日本消費者未來將繼續面臨物價上漲,在日本,據估算62%的食物熱量來源是進口食品;根據美國農業部對日本2022年的估算,該國64%的消費來自進口牛肉,52%的來自進口豬肉。日本9月份的食品通貨膨脹同比為4.2%,略低於8月份的4.7%,但這兩個通脹率均處於31年以來的高點。在肉類方面,據政府調查數據顯示,從去年秋天到夏天,日本家庭總體肉類消費支出一直在下降,但現在隨著物價的上漲而上升。然而購買量正在下降。日本的餐飲服務業銷售額以兩位數的速度反彈,並應該會在10月11日結束所有國際游客旅行限制後,獲得進一步增長。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