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12-07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美國的商業牛群一般分為肉牛和乳牛。乳牛的基因區別於其它肉牛,乳牛利用從飼料中獲得的能量生產牛奶,而肉牛是為了增加肌肉量和儲存脂肪。人們可能會對乳牛的外觀形成刻板印像,認為它們瘦削、棱角分明,而肉牛則更結實、更圓潤,後背、肩膀和臀部都很厚。傳統上,許多不產奶的公牛犢被喂養出來是為了產牛肉,但由於它們的肌肉形狀不理想,屠體更胖,常常被包裝廠低價出售。然而,乳牛,特別是荷斯坦乳牛,在喂養時表現良好,這使它們從等級/質量的角度受到歡迎。在過去十年中,一種新的“beef on dairy”(BOD) 生產系統出現了,其主要通過人工授精方式將乳牛培育成肉公牛來提升產量,肉牛通常采用安格斯牛。近年來,奶牛場的養育方式選擇變多,用性育乳牛精液給產量最高的乳牛受孕,以生產出優質的小母牛替代品,同時用肉牛精液給產量較低的奶牛受精,以生產BOD犢牛。其他牛在育肥場被喂養成傳統的肉牛,通常在它們生命的早期過渡到高能量的谷物飲食。盡管BOD養殖模式仍存爭議,但專家們已經看到了其相比傳統的乳公犢牛養殖方式存在顯著優勢,包括出產高比例的USDA Choice及更高級別的屠體,牛肉嫩度的提高,高比例的black hided牛,以及更高的精肉率。美國大約有3100萬頭肉牛和1000萬頭乳牛,每年的犢牛總產量約為3500萬頭。據估計,去年有300萬頭BOD犢牛出生被飼養,比2020年增長了50%。分析人士認為,目前高達75%的乳牛可被培育出肉牛精液。新的模式在持續發展,在精細基因選擇程序以優化BOD牛的質量和生產力方面仍然存在挑戰,但專家預測該系統將在未來幾年迅速擴展。 貿易新聞

在2022年的前10個月,台灣的牛肉和豬肉進口量和進口額都接近歷史新高。然而,零售和餐飲服務的第四季度表現較弱,加上目前牛肉庫存較高,可能導致在農歷新年(2023年1月22日)前的未來幾個月的進口量同比下滑。今年台灣牛肉市場的特性,延續了美國牛肉在韓國燒烤和火鍋連鎖店的持續強勁表現,而澳大利亞和巴拉圭一直在對價格敏感的草飼牛肉領域相競爭(見下圖)。由於台幣兌美元彙率處於低位,加上台灣經濟低迷,明年牛肉進口總量可能很難出現大幅增長。儘管如此,近幾個月來,隨著中國市場的牛肉進口量萎縮和幾個主要北亞市場的庫存積壓,穀飼和草飼牛肉的國際價格有所放緩。有報道稱,明年春天,台灣可能會放開對加拿大超過30個月的牛齡限制,這也會利好更多美國母牛進入台灣市場。目前,由於很多美國的母牛加工廠是直接進口加拿大直接屠宰好的母牛,許多美國養牛場不好輕易區分加拿大直接屠宰的母牛,所以不能出口到台灣。在豬肉方面,由於來自西班牙的豬肉價格具有吸引力和充足的供應量,到今年底,台灣的豬肉總進口量有望達到創紀錄水平。與中國大陸一樣,台灣的生豬進口量通常在國內生豬價格高時增加,今年生豬月均價格一直高於前10年(除去年外)的水平。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