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1-06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美國生產的豬隻中約有50% 是根據生產合同完成的,而2000年屠宰商的研究發現,當年美國屠宰的豬隻中約有23% 是由肉類包裝商擁有的。在美國,估計飼養供人食用雞肉中,90% 以上的雞是由獨立農戶與一體化的雞肉生產和加工企業簽訂合同一起生產的。朝著縱向一體化的趨勢已經很明顯,但並非沒有爭議,有些人認為,如果僅在公開市場條件下進行一小部分的總交易,會發現有效性整合降低價格。儘管如此,這並沒有降低人們對垂直整合的興趣,現在美國的大型零售連鎖企業為了控制供應,都在投資上游的畜牧與肉類加工。2019年,Costco Wholesale Corp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建設一間價值4億美元的雞肉屠宰廠,成為美國零售商第一次為一種肉類蛋白質建立整個垂直供應鏈。去年年初,Walmart在喬治亞州(Georgia)開設一間價值9000萬美元的相裝牛肉屠宰廠。屠宰廠由牛肉加工廠FPL Foods運營,是Walmart在2019年4月宣佈的一項努力目標,該項努力旨在建立一個從末端到末端的安格斯牛肉供應鏈,從農民、牧場、肥育場開始,延伸至屠宰場Creekstone Farms,最終到美國東南部的500家連鎖商店。其他零售商也宣佈類似的項目來發展自己的肉類供應鏈,包括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Texas)零售商H-E-B為服務墨西哥市場而建立的農場到餐桌的牛肉供應鏈,以及Ahold Delhaize USA公司與Cargill公司合作建設的價值1億美元的新牛肉屠宰廠。位於羅德島州(Rhode Island)的第一家屠宰廠即將完工,Cargill宣布有意在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建立第二間牛肉屠宰廠,為荷蘭的Ahold Delhaize公司在23個州的2,000家門市和配送中心提供服務。Ahold Delhaize擁有並經營東海岸著名超市品牌Food Lion、Giant Food、GIANT Food Stores、Hannaford及Stop & Shop。大賣場零售商朝著較大的垂直整合模式邁進,因有助於確保連鎖店關鍵商品的供應,且在去年春季,因CoVID中斷肉類屠宰廠營運而變得更重要。除此之外,這樣的投資有望協助降低成本並供應較穩的日常用品。Costco投資雞肉生產的考慮因素之一是需要確保受歡迎的烤雞供應量不斷增加,而這種雞具有獨特的輕量化規格。最後,對供應鏈的控制將使零售商能夠擁有更多關於可追溯性和與農民聯繫的故事,同時也引起消費者關注並詢問原產地的來源。



貿易新聞

儘管將於2月公佈最終貿易統計數據,但即使有貿易糾紛、疫情和CoVID相關的海外需求疲軟,美國CY 2020紅肉出口值仍有望刷新紀錄。美國牛肉、豬肉和羊肉的總出口量應接近150億美元,比去年創紀錄的145億美元增長4.1%。中國對美國豬肉的採購量激增,再加上對日本歷史第一大市場的豬肉出貨量出反而出乎意料地增加,幫助抵消與其他主要市場貿易的下將。總體而言,疫情對貿易的干擾遠小於年初專家的預測。例如,中國下半年對美國牛肉的購買量激增,協助抵消美國牛肉對其他亞洲主要市場日本、韓國、台灣及香港出口價值的下降。儘管如此,CoVID還是對美國肉類出口造成了損失,尤其是牛肉,該病毒導致墨西哥貨幣貶值和牛肉進口需求。預計2020年美國綿羊及羊肉產品總出口將達到2400萬美元,比去年出口的2600萬美元下降了幾個百分點。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