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3-10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今年春季,肉類市場分析師正在密切關注接下幾個月經濟重新開放對需求會產生的衝擊。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因為儘管美國餐飲服務業經營者持續受到經營限制,但美國牛和豬肉所有分切的批發價格中,都遠高於一年前和近5年的平均水平。去年春季,因供應的驅動使紅肉價格的飆升,但餐飲業的快速反彈是否會造成類似的上漲,或者,這種情況是否已經在發生?美國目前已接種了9,200萬劑疫苗,而自1月起CoVID病例和住院率急劇下降,上週許多州包括德州(Texas),加利福尼亞州(California)和密歇根州(Michigan)等也宣布重新開放店家營業和學校。美國1月餐飲業收入下降2.6%,這已經是餐飲服務業收入連續第11個月同比下降,但餐飲服務業經營者現在都較去年樂觀。可以肯定的是, 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 (NRA)的餐飲業績效指數(RPI)於1月仍顯示該行業處於萎縮狀態,但NRA預測,今年餐飲業總銷售額將增長11%,達到7,310億美元,這個數字仍然較2019年疫情前下降15.4%,但相較去年最嚴重時有了很大的改善。在此,零售業也在蓬勃發展,儘管很難估計,但肉類零售量已抵消餐飲服務需求的一些損失。2021年1月,各類商品的零售總額較去年1月疫情前的水平增長11%,食品價格甚至更高。隨著美國國會新的1.9萬億刺激計劃的推進,更多可支配收入與餐飲業重新開業可能會帶來額外的需求提升。關注於豬肉,目前的批發價格高,且餐飲業占豬肉總用量的37%。源自豬腹脅肉的培根為最大單一餐飲服務項目,約占餐飲服務豬肉總用量的1/3,且大部分消費都在早餐和午餐期間。儘管QSR在疫情期間比餐飲類型經歷較少的考驗,並且大約3/4的培根都在有限的專賣店銷售,但隨著上班族返回辦公室辦公,使經營早餐和午餐的業者需求激增,從而推動對培根和豬腹脅肉的購買興趣。目前豬腹脅肉價格已經很高,瘦豬期貨價值顯示,今年夏天腹脅肉價格將進一步攀升。除此之外,1月冷凍庫存為多年來最低的。即使店家重新開張已經成為當前高昂腹脅肉價格的因素,但餐飲業的美好前景應有助於鞏固當前紅肉市場價值的堅挺性。



貿易新聞

儘管美國在全世界為主要出口高質量牛排的國家,但大多數出口胸腹、肋排和肩胛部位。下圖為美國各種牛肉分切出口量與總產量的百分比。上週末,一頭重1,350磅的已肥育小公牛價值約1,540美元。去年,出口至所有目的地的待宰小公牛價值為302美元,其中僅出口至日本和韓國這兩個市場的牛肉價值為144.90美元,占其中的48%。僅向這兩個市場出口了2種產品,對日本的胸腹肉和對韓國的帶骨牛小排出口,平均每頭牛價值為55.60美元。除了肌肉切割外,美國還出口多種肉類,如向日本出口的牛舌,向墨西哥的牛肚,向埃及的肝臟,向香港和其他亞洲市場出口的重瓣胃。去年,雜碎出口量超過相當於每頭24磅的肥育屠宰重量,也相當於每頭去年價值為34美元。去年美國牛肉和牛雜碎出口總額達到76.5億美元,較2019年下降5%。按數量計算,出口量占美國總產量的13.5%。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