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3-17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最近的媒體報導強調了全球糧食價格的上漲。糧農組織(FAO)的全球食品價格指數(Food Price Index),該指標追踪常交易糧食的國際價格,包括穀物、油籽、乳製品、熱帶農作物和肉類在內的食品價格在2021年2月的變化較一年前上漲26.5%。而根據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的數據,自2020年中期以來,以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的GS農業指數(GS Agriculture index)為衡量標準,所有農產品的價格已經上漲50%。Rabobank列舉了四個農產品價格大幅上漲的因素,1)拉妮娜氣候影響了北美和南美洲的農作物收成,包括小麥、大豆、玉米、棉花及其他熱帶農作物的收成。2)大部分農作物和農產品貿易都是以美元為基礎,但由於美元疲軟,導致農產品價格上漲。3)由於當前的低利率,投機性資金流入農產品,且預期與CoVID相關的刺激計劃將在接下幾個月內增加需求和支出。4)全球糧食需求普遍增加。與一年前許多分析師所預測的相反,CoVID開始擾亂社會活動時,該病毒並未嚴重影響整體的糧食需求。除了一些熱帶農產品和棉花外,儘管餐飲業活動急劇減少,但在整個疫情期間,食品採購量仍在持續增長。刺激性支出也直接影響了食品的需求。例如,直至第三季美國新的1.9萬億美元救濟方案中,有11.5億美元用於額外的營養援助計劃補貼(SNAP),這使得4,000萬美國人每月增加25美元的糧食支出。由於在擔心供應鏈中斷的情況下,顯示出一些關於糧食庫存的報導。雖然目前冷凍肉的庫存不高,但去年春季美國連鎖店的零售商因屠宰廠發生短暫中斷後,急於儲備肉類。由於這些需求和供給的變動,目前肉類價格的情況如何?在全球尺度來看,全球肉類價格較其他農作物和食品價格穩定。今年2月FAO的所有肉類和禽肉價格指數為96(2014-16為基準年=100),低於2019年疫情前的100。該價格下降,因德國豬肉被禁止進入中國市場導致歐洲豬肉價格下跌,以及家禽價格穩定至疲軟。儘管國外的買家對當前美國豬和牛肉的批發價格上漲瞭如指掌,但美國牛和豬肉的價格並未達到歷史高價。在美國,涵蓋2月所有牛肉品項的新鮮牛肉零售價格為6.30美元/磅,較去年同期增長6.2%。上個月豬肉的平均零售價格為4.14美元/磅,較前年的水平上漲7.5%。但分析師認為,價格還有上漲的空間。首先,中國積極購買穀物和南美洲不利的農作物氣候在過去一年中推動美國玉米價格上漲40%,和大豆價格上漲60%。最終,這些投入在畜牧業價格的上漲應該會影響到肉類。CoVID的重新開業應會刺激需求,儘管隨著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將接種疫苗及外出用餐,美國零售商對2021年的期望仍保持不變。整體看漲情緒超過負荷,但中國豬群狀況的新的不確定性,仍然可能使得肉類和穀物市場以及價格出現波動。中國作為肉類和穀物的第一大買家影響力依然巨大。



貿易新聞

正如全球FAO食品指數所強調的那樣,肉類價格比其他農產品表現得更為穩定。3月初,除烏拉圭和美國外,主要出口國的牛肉屠體價格大多高於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出口國中,澳牛價格仍為全球最高,緊縮的供應影響出口量。 2021年的第1-2個月,澳洲出口量下降32%,總量為116,421噸,為近期歷史最低。1-2月澳洲對中國出口3.78萬噸,較去年同期下降45%,而截至3月4日,美國出貨量增長1,600%。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