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3-31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每年肉類產業分析師都希望“肉類的力量”消費者研究調查,能夠有詳細關於消費者購買肉類和使用方式與前年改變的數據來源。 由於疫情導致常態行為迅速改變,因此今年的研究特別受到關注。該研究強調購買肉類和使用方式的一些明顯變化。1)肉類再次成為在家料理的主要原料。與近期相比,去年消費者在家中烹飪的時間更多。肉類部門的零售額和銷售量分別增長19.2%和11%。零售店也看到了更多購買肉類的次數和支出,因消費者為準備自我檢疫和/或其他社交距離措施而儲備糧食,且家庭普及率仍然很高。2) 由於上述原因,消費者對烹飪肉類的知識更加豐富,並且更勇於嘗試新的分切肉品和品牌。這可能會影響未來的產生需求,因消費者現在更加意識到更多的肉類選擇,包括增值選項。3)越多越多消費者於線上購買肉類。這迫使我們進行快速創新最後一哩運送的服務,包括路邊取貨、開車取貨、超市取貨。根據調查,2020年超過半數的消費者於線上購買食品;去年,有31%的消費者於線上購買肉類,而2019年僅有19%。4)儘管現在到餐廳消費的次數較少,但消費者對促銷活動格外的有興趣,因消費者每次到超市採買時的採購量普遍較大。5)消費者普遍不願意在全方位服務的櫃檯購買肉類,而是選擇購買現成產品。消費者對現成產品的接受度達到了81%的歷史新高。6)儘管這不是新的趨勢,但在疫情期間健康和營養分面對消費者而言變得更加重要。這意味著更多的消費者購買帶有健康或營養價值的肉類,包括植物性蛋白質替代的肉品。7)作為上述情況的一部分,消費者越來越多地購買”可持續性”的食品,包括肉類。對於美國消費者而言,除了產品生產過程對環境的影響外,“可持續性”還包括動物福利以及農民或生產業者的福利。現在,十分之四的消費者認為,美國農民正在努力保護地球,但仍有使許多人不確定畜牧業對環境的積極效益。8)越來越多的動物福利被認為是購買肉類的重要因素。Power of Meat的調查顯示,在做出購買決定時,重要的因素包括動物在屠宰過程中的處理方式、動物是否可以到戶外活動、動物的生活空間大小等。儘管人們經常聽到素食主義的增長,但在2020年,幾乎所有美國家庭(98.4%)都有購買一些肉類,其中43%的家庭還聲稱他們購買的肉類較疫情前還多。



貿易新聞

更多的跡象顯示,今年全球牛肉供應將會緊縮且需求強勁,尤其是來自中國的需求。繼去年下降2%後,牛肉產量至2021年可能僅增長1%,而澳大利亞,阿根廷和新西蘭的牛肉供應仍在下降。隨著分析師對中國豬群重建的樂觀情緒有所緩和,豬肉價格持續走高,意味著2021年一整年的牛肉消費量將接續增長。儘管早春通常為排名第一大進口市場中國牛肉消費的淡季,但需求旺盛。一項指標為排名第一的供應商巴西於2月出口至中國的牛肉平均每噸價格是7個月來最高,為4,640美元。中國持續購買興趣是來自一些分析師的預測,今年南美洲牛肉總出口將下降7-10%。雖然巴西和阿根廷分別出口至所有目的地的牛肉產量占總產量的百分比分別只有25%和26%,但對中國其他供應國來說,卻很高包括澳大利亞(69%)、烏拉圭(78%)和紐西蘭(89%)。澳大利亞的降雨雖然可能對牛群規模有利,但這意味著今年將有更多的母牛被限制配種,使供應變的趨緊。澳洲整體屠宰量預計將連續第二年下降,至2021年牛肉產量預計為2.075公噸屠體重量(CWE),較2020年下降2%,為2003年以來最低水平。出口量估計僅達到140萬噸(CWE),較2020年再下降5%。儘管美國牛肉價格是所有主要牛肉供應國中最高的、但中國買家持續在追逐美國產品、出口的增速為2019年的2,000%。儘管今年美國牛肉出口總量可能創下歷史新高,但仍僅占產量的11%-13%。儘管如此,中國產品的供應仍然受到限制,但美國正在等待中國對近20家美國牛肉屠宰廠的出口資格核准。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