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4-21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最近幾個月肉價暴漲的部分原因為美國餐飲服務業務的迅速恢復。包括有限的和全方位服務的店面在內的許多連鎖店都報告近幾週的銷售額創下新高,且高於2019年疫情前的銷售額。分析師認為,由於放緩社交距離的行為,以及聯邦政府自3月中旬開始分發給大多數美國家庭的紓困津貼,接下來的幾個月可能會出現支出高峰。其他驅動因素包括地方政府放寬在外用餐的限制。洛杉磯,美國最大的餐廳市場之一,剛重新開放室內用餐,主題樂園也將於本月底重新開幕。同時,新的數據顯示,在疫情期間,餐廳的表現可能不會如預期的差。研究公司Technomic 的數據顯示,儘管估計去年美國77.9萬家餐廳中有10.2%關閉,但《Restaurant Business Magazine》前500名連鎖餐廳的去年年銷售額卻下降8.2%。總體小幅下滑的主要原因為美國最大的連鎖店業績相對強勁。並且沒有最初估計的嚴重,頂級有限服務餐廳的總體下降幅度僅為1%。一些大型的經營者,包括Jersey Mike''s 潛艇三明治、WingStop 雞翅銷售商、Chipotle 墨西哥主題的快餐店等,都能在疫情期間設法增加分店。去年全球前500名的餐廳中只有2%關門,考慮到去年春季和秋季CoVID復甦期間的慘淡情況,這個數字相當小。而且,美國只有約5%的休閒餐廳關門,考慮到去年一般的休閒餐廳損失約四分之一的生意,這個比例相對比較小。由於州政府施加的運營限制和消費者驅動的變化,例如,在車內用餐數量和外賣訂單的數量急劇增加,使餐廳行為顯然發生巨大的變化。儘管牛肉和豬肉在零售方面表現極好,但披薩和雞肉才是餐飲服務方面的真正勝利者。而輸家大多數包括自助連鎖店、專注經營早餐的咖啡店以及中等規模全方位服務的家庭餐廳。展望未來,餐飲業正面臨意想不到的麻煩,包括餐廳和為其服務的食品經銷商的勞動力短缺。目前分析師正在找尋有關疫情後新平衡對整個食品行業而言的可能線索。根據美國零售商協會食品營銷協會的數據,有63%的零售業者預計銷售額將從2020年的水平有所下降。但其他調查,包括AlixPartners 的調查,則認為食物的消費習慣可能已經發生了永久性的改變。該公司對9個國家的7,000多名消費者進行的調查發現,有51%的消費者表示他們在外用餐的習慣已經永久改變,而其中25%的消費者也表示他們將持續在家中用餐。



貿易新聞

中國3月的肉類及禽肉總進口量達到創紀錄的102萬噸,使2021年第一季的總貿易量達到262萬噸,僅略低於去年第三季的創紀錄的267.2萬噸。由於中國經濟記錄了前所未有的18.3%季度增速,3月肉類貿易數據高漲反映了其他基本商品的大量進口,包括大豆,鐵礦石,銅和天然氣。在中國豬群復甦的支持下,玉米進口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達到創紀錄的673萬噸。新的肉類月度進口記錄令分析師感到驚訝,因他們認為,自1月初至4月9日達到的最低點,生豬價格穩定而顯著地下降40%,這表明中國國內豬肉供應正在回升。截至4月19日,生豬價格已反彈5%。分析師目前認為,第一季度豬價下跌的原因為第二波ASF迅速蔓延,尤其位於華北地區的農場,推動屠宰商選擇性的宰殺生豬。自本月初以來,有報導稱,由於衛生健康管理措施的迅速調整,感染的蔓延速度有所減緩。對第二波ASF浪潮影響的估計範圍很廣,但即使是較保守的預測,即隨著2021年第一季中國母豬數量下降10%,也應對今年價格有進一步回升以及進口有支持作用。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