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5-12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在過去幾週,箱裝牛肉價格持續上漲,而牛價則保持穩定或下降。根據一位著名的美國牛市分析師稱, 於2016年前,肥育牛價格和箱裝牛肉價格以一種可預測的方式一起波動,直到大約5年前,這兩個變量的統計R平方值均達到98%。這種相關性是雙向的:當牛的供應緊張時,以及箱裝牛肉價格被推高。當牛肉需求強勁時,加工商較願意為肥育牛投入更多的金錢。自2016年初至今,這種歷史上的關聯性基本上已經消失了。脫鏈並不能反映出消費者需求的變化,而是歸於牛隻供應仍然充足時,加工能力下降。美國的加工能力已經從2005年每週加工約682,000頭的水平下降至目前估計水平66萬頭。2013年初,由於德克薩斯州一家每週屠宰2萬頭的大型加工廠因乾旱而關閉,且隨後該州的牛隻供應量下降,震驚了美國牛肉加工業。同時,牛群正處於循環之中,在2010至2012年期間,肥育牛與屠宰能力的比例達到最低點,但由於牛價高漲刺激了牛群的擴張而出現了反彈。截至2005年至2015年,活肥育小公牛(堪薩斯州為基準)與USDA CHOICE分切價的比率平均為62%,最大為67%,最小為52%。但是,截至2016年至2021年第一季,活體至分切率平均為55%,最高季度幅度為61%,甚至低於前十年的平均值(請參見圖表的第1列)。最近幾週,該比率已降至40%,允許加工者獲得可觀的利潤,並導致養牛業者呼籲採取監管行動以改善價格。一些分析師認為,牛群週期的進展將導致牛供應於今年下半年開始使牛群供應趨緊,但若結果不是這樣,可能會有更多的人採取行動,恢復生產者的一些影響力。同時,已經有關於投資新屠宰廠和擴大產能的公告,這兩種情況應有利於養牛業者。



貿易新聞

在經歷1月和2月緩慢的出口活動後,美國牛肉和豬肉貿易的步伐於3月明顯地回升,兩種肉類的出口量均創下了歷史新高。牛肉出口量再創新高是由於對中國的創紀錄進口量以及韓國牛肉購買量的同比增長所致,由於韓國買家因擔心下半年牛隻供應緊收會導致牛肉價格進一步上漲,而開始提前購買。2021年第一季,由於日本餐飲業持續受到CoVID的影響,同時受到蘇伊士運河中斷、美國西海岸港口運營問題、跨太平洋貿易的挑戰以及世界貿易的重新崛起,對全球供應鏈造成整體壓力,使日本和台灣的牛肉進口量下降。分析師還認為,由於中國現在已經介入成為胸腹肉等其他分切的主要買家,因此亞洲受歡迎的分切肉的即時供應已經受到限制。第一季,對價格更敏感的東南亞市場,包括印度尼西亞、菲律賓、越南的牛肉出口也有所下降。整體而言,於2021年第一季,美國出口至所有目的地的牛肉出口量略低於去年的創紀錄水平。儘管3月美國豬肉和豬雜出口也創歷史新高,但第一季的完整貿易量較2020年1月至3月的速度下降7%,因當時中國為其儲備而大量購買豬屠體。美國1月至3月對第一市場中國的豬肉出口總量為232,000噸,較2020年第一季減少48,000噸(下降17%)。2021年第一季度由於與ASF相關的短缺,美國對菲律賓的豬肉出口激增至25,400噸,比2020年增長190%。但是第一季對其他主要市場的進口量同比下降,包括排名第2的墨西哥(下降4%)排名第4的加拿大(下降6%)和澳大利亞(下降19%)和排名第5的韓國(下降9%),而高價格被視為購買量減少的主要因素。目前只有進口至排名第3的日本增長 1%。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