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5-19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周金融市場受到震驚,因當時美國宣布 4 月的通貨膨脹率為 4.2%,是2008 年以來最快的增幅。由於超市和餐廳的價格堅挺,使 4 月食品價格上漲 0.4%。然而,今年的食品價格年增長率卻為 2.4%,低於總通脹率。但分析師預計,由於穀物價格的大幅上漲以及其他投入成本的增加,包括勞動力、天然氣,甚至到卡紙板和木材成本,消費者的消費金額將增長。中國不斷增長的穀物和肉類進口也推高價格上漲的壓力。那麼最新的數據可以告訴我們肉類價格的變化是什麼?首先,USDA 的 4 月肉類價格數據顯示,牛肉和豬肉所有分切價的平均零售價格分別為$6.76 美元/磅(較 3 月增長 4.2%)和$6.48 美元/磅(增長 3.8%),由於 CoVID 供應鏈中斷,去年春季價格短暫飆升後,分切價分別創下歷史新高。大數據分析公司 IRI 最近發布了他們自己的肉類零售價格指數,且比較了 2019年 CoVID 前的平均價格和 2021 年 4 月的數據。IRI 也公佈了在此期間的肉類銷售收益。下表匯總了其中的一些結果,進一步證明了整個疫情期間至今天的強勁肉類需求。牛肉和豬肉批發價格的變化,由 USDA 分切價以藍色顯示,零售和批發價格自 2019 年以來大致上漲了相同水平。以下的比較為這兩年期間,且在中期期間不顯示谷值和峰值。過去兩週,牛肉和豬肉批發價格持續上漲趨勢,這可能意味著零售以及餐廳的價格也將走高。儘管如此,一些分析師預測,隨著美國人前往餐廳和戶外活動,超市的主食銷售將會下降,但在於所有類型場所的總體,需求仍然強勁。



貿易新聞
上週我們報導了 2021 年 3 月美國牛肉和豬肉的出口量創下月度紀錄。中國牛肉市場持續增長,1-3 月的進口量增長 20%(+106,000 噸),但以其他較大型的亞洲市場來看,進口量的表現參差不齊。由於澳大利亞產品短缺,美國出口至日本的第一大品項牛胸腹肉,因供應緊張以及昂貴的價格,使日本第一季牛肉進口總額下降 8%。據報導,自從貿易商認為 2021下半年牛肉的供應量可能較 2021 年上半年更加緊張後,韓國 1 月至 3 月牛肉進口量略有上升。進口至香港的牛肉量增加,據報導印度產品的出貨量激增,抵消了包括巴西、美國、澳大利亞和阿根廷在內的所有其他主要供應國貿易的下降。據報導,大多數運往香港的印度牛肉被認為是轉運至第三國市場。最後,由於與日本類似的原因,台灣牛肉進口量於 2021 年第一季有所放緩,而買家也不願意在遠高於預期的價格下來滿足牛肉的需
求。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