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5-26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週隨著牛肉分切價再次飆升,來自活牛業對牛隻和牛肉價格之間價差擴大的反應也越來越高。但是周期性的牛市力量正在發揮作用,應該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儘早恢復,並帶給牛隻生產者一些影響力。具體而言,構成牛肉行業供應的成千上萬母牛和仔牛農民,即將面臨飼料價格高企和乾旱的挑戰。這導致母牛的屠宰量增加,儘管短期內提高了牛肉產量 (USDA 預測今年全年的牛肉產量同比略有增長),母牛的清盤最終將導致牛肉供應減少和牛隻價格的上漲。尤其是如果需求保持如去年一樣強勁,這也許會為牛肉價提供一個最低限價。可以肯定的是,這種收縮趨勢早於當前不斷的擴大干旱和飼料價格上漲。2021 年 1 月 1 日,美國總頭數為 311.58 萬頭,較 2020 年 1 月低 0.6%,且較 2019 年 1 月低 1.6%。自那時起,肉牛屠宰量加速增長,1-3 月肉母牛的屠宰量增長 12 %。分析師認為,由於穀物價格飆升和美國西南部的干旱擴大,4 月和 5 月的母牛屠宰可能進一步加速。現在美國的牧場狀況為 30 年來最糟糕的一次,高玉米價格轉化為較低的肥育牛價格,這意味著那些擁有繁殖動物的人正在為他們的仔牛尋找較低價值。然而,隨著更多的降雨機率和穀物價格的下跌,這個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但預測第三和第四季的牛肉產量將分別下降 1%和0.7%,明年牛肉供應量將收縮下降 2%,這表明牛肉供應將更加緊張。



貿易新聞

一個主要牛肉出口國和一個主要進口國的政府上週對其貿易規則進行了重大修改。阿根廷官員宣布,自 5 月 20 日起將暫停所有牛肉出口至少 30天,其既定目標為加強阿根廷國內供應和穩定價格。阿根廷有應對國內經濟緊急情況而限制出口的歷史,當前該國的 CoVID 和全球債務相關危機使去年的總體通貨膨脹率增長 46%,牛肉價格上漲 65%。牛肉是阿根廷人的主食,每人平均食用量為 49 公斤,是世界食用量最高的國家之一。這個使用量較 2009 年高峰的 69 公斤相比有所下降,而且由於中國因 ASF 缺乏肉類蛋白,出口需求一直非常強勁。阿根廷目前約佔全球牛肉出口的8%。中國是阿根廷主要的出口目的地,阿根廷第一季向中國出口的牛肉佔71%,且阿根廷佔中國牛肉進口總量的 22%。中國以外的其他主要市場包括以色列、歐盟、智利、香港和美國。在另一項公告中,媒體報導,由於印尼政府出於對 COVID-19 的擔憂而暫時停止了印度水牛(IB)肉類的進口。印度水牛於 2016 年獲准進入印尼市場,以降低平均零售價格,主要銷售給絕大多數印尼人會去購買牛肉的菜市場。所有 IB 牛肉都是通過印尼物流局(BULOG)進口的,且該局是一個負責確保價格穩定和充足食物分配的國有公司。據媒體報導,目前的 IB 牛肉配額為 80,000 噸,其中今年迄今已進口 13,000 噸。印度駐雅加達大使館否認禁令正在生效。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