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09-29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除了上周肉品新知提到勞動力緊張的問題外。美國肉類出口商正面臨著將肉類產品從工廠運往海外客戶的嚴峻物流難題。船運問題尤其嚴重,該狀況受到亞洲製造商預期聖誕節將創消費紀錄,而急於將商品提前運往美國,因此船運問題變得更加嚴重。9月13日,76個農業商品團體呼籲白宮解決海外貨運成本飆升和船運延期的問題。美國農業運輸聯盟(AgTC)特別提出修改立法,這將有助於控制進出口商未能按時提取或歸還貨櫃的費用,即使貨運延期或超出他們的控制。根據AgTC,在過去兩年中,貨櫃運輸成本上升了300-500%,而根據不同的美國農產品品項,這些增加的成本使其價值損失10-40%。這場疫情傾覆本已脆弱的供應鏈,亞洲的出口商急於尋找貨櫃並預訂前往美國的船期,而美國對貨物的需求已經飆升。今年,為了提高速度,貨櫃比以往更快速地被卸下並將空箱送回亞洲。美國卡車司機短缺以及美國對中國製造的進口卡車底盤徵收關稅,讓供應鏈重要零組件的進口放緩,這使遠洋運輸的挑戰更加嚴峻。各種事態的發展推遲了許多中西部生產的農產品被運往西部岸港口的時間。而在港口,運營商正面臨裝卸工人短缺的問題,這導致貨物裝卸的速度減慢。截至上周五,創紀錄的157艘船在美國最大的兩個港口長灘港和洛杉磯港附近停泊等待裝卸貨。通常情況下,船舶不需要停泊並等待港口碼頭開放。另一個複雜的因素是颶風艾達減緩了美國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區的農作物出口。船運延期會造成肉類貿易商巨大虧損,特別是在市場下跌的情況。例如,考量到中國國內豬肉價格僅在8月份下跌12%,進口豬肉分切延遲1個月到達會導致這些產品價格出現相似的下降。白宮表示正在努力解決國家運輸基礎設施的弊病。白宮供應鏈任務小組持續與食品和農業行業的利益相關者會面,以確定解決僵局的辦法,並在一個月前任命了一名特使來解決港口壅塞的問題。總統拜登2021 年 2 月的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機構(包括USDA)保護和加強美國農業供應鏈,該項行政命令的評論期已於 6 月 21 日結束,具體解決方案將於明年初提出。並且在9月17日,洛杉磯宣布其港口延長卡車提取和歸還貨櫃的時間,為了使夜間營運時間最大化。儘管許多人認為明年的情況仍將具有挑戰性,但市場力量應逐漸發揮作用並減少物流瓶頸。例如,新的貨櫃的製造正在增加;中國占所有航運貨櫃產量的95%以上,在2021年上半年,其20英尺貨櫃的產量同比增長了235%,而該國20英尺標準貨櫃的冷藏貨櫃產量為26萬個,增長了100%。



貿易新聞

儘管過去幾周美國牛肉分切價格從歷史高位回落,但由於中國禁止巴西牛肉進口,導致尤其是胸腹肉和牛小排的部分美國牛肉分切價值飆升至新高,中國買家也正在尋求其他任何供應。上週在中國、香港、台灣和韓國廣為慶祝中秋,而中國的牛肉消費旺季通常也以中秋節為界。但在巴西發現狂牛病之前,出口牛肉的價格已經在飆升(請參見下圖)。上週澳洲牛隻和體重較重的小公牛屠體價格創下新高,而阿根廷的出口限制推動了中國主要項目如前腱/後腱的報價。巴拉圭和烏拉圭已面臨牛肉出口的物流挑戰(將牛肉運往港口以出口),進而加劇了整體牛肉供應的形勢。中國貿易商原以為中國對巴西牛肉BSE事件的相關進口限制將在兩週內解除,但隨著時間的推移,買家已積極的在追逐其它供應來源。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