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0-06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USDA每 3 個月發布的豬肉季報,其中提供了美國主要 16 個州以及整個美國生豬庫存量的詳細數據。整個數據按動物類別、體重、分娩和產仔豬的意願進行細分。該報告還提供了有關生產力的關鍵數據,包括每窩仔豬和生豬的產量。盡管採樣大多為大型企業,但該數據來自美國約 7,500 家不同規模的生產商中隨機抽樣收集的。分析師正在密切關注這些報告因內容提供了豬群市場狀況以及市場動態的重要線索。如USDA其他報告一樣,著名養豬業分析師發布報告前的估計通常也都與USDA的數據一致。但9月24日的報告並非如此,該報告顯示生豬數量下降幅度大於預期。具體而言,該報告估計 9 月 1 日美國總豬群數為 7535.2 萬頭,但令人驚訝的是該預估低於所有報告,且同比下降 3.9%。該報告還顯示,夏季的產仔豬(6 月至 8 月),即分娩的母豬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 6.6%。後面的數字表明,未來幾個月的生豬供應市場將小於最初所預測的。去年美國的豬肉產量創下紀錄,但今年迄今的產量比去年的速度下降1.2%,屠宰量也下降了1.3%。USDA目前預測 2021 年豬肉產量為 1258 萬噸,比 2020 年創紀錄的產量低 2%。USDA預測明年豬肉產量將增長1.5%,但新的庫存數量是否會導致該預測發生變化將會是有趣的。USDA正在對 2022 年產量的樂觀前景提高母豬生產力,於 6 月至 8 月季度達到創紀錄每窩 11.16 頭豬隻,以及USDA在 2021 年 12 月至 2022 年 2 月季度期間對生產意願的調查,該調正在預測今年冬天母豬產仔數(產仔豬)將會增加。與此同時,該報告按體重分類的當前市場生豬庫存數據表明,第四季度生豬屠宰量將比去年下降 3%,而剛結束的第三季度屠宰量可能與同比下降 6%。照理來說,生豬減少意味著未來幾個月生豬價格會上漲,但生豬價格變高並不一定會轉化為更高的豬肉價格。自疫情開始以來,美國國內對豬肉、所有肉類以及禽肉的需求異常的強勁。截至 7 月,出口需求占美國豬肉總產量的 31.2%(包括各種肉類),但美國和全球豬肉價格都正在下跌,部分原因為中國豬肉價格的下跌(請參見下文的貿易新聞)以及中國的貿易放緩。2021年前7個月裡,中國占全球豬肉貿易總額的43%。墨西哥的強勁需求幫助抵消中國採購量下降的影響,但在價格方面,尤其在今年第二季度已經比往年低,且當時這兩個市場都異常的活躍。



貿易新聞

全世界生豬和豬肉價格正在下降,尤其是已經開始依賴進口中國豬肉的國家(請參見下圖)。USMEF 預測,2021 年供應商向中國出口的豬肉和豬雜今年總量將比 2020 年的 574.1 萬噸下降 22%。這個下降幅度為 125 萬噸,佔去年約10%的全球總貿易量 。誠然,較低的價格預計會刺激其他市場的購買力,但重新配置如此大量的出口目的地可能很困難,尤其對於歐盟而言,去年中國購買了該地區總出口量的 60%;相比之下,美國出口量僅為港口的 29% 。中國8月份進口的豬肉分切價格平均每噸為$2365美元/噸,同時月環比下降7%,且相較於今年3月下降21%。9 月中旬在中國各地銷售的進口分切批發價位於$ 2481-2636 美元/噸之間。現在鑑於進口關稅和增值稅約占到岸價格的20%,因此若出口商希望維持銷售,他們將需要持續下調價格。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