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0-27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儘管存在強大的公共和私人生物安全基礎設施和協議,美國豬肉行業正在加倍採取防禦措施,以防止將非洲豬瘟進入美國及其領土。自 7 月 28 日於多米尼加共和國的野豬中發現非洲豬瘟以來,這一要求變得更加重要。這是美洲40年以來發現的第一次爆發。非洲豬瘟為所有豬病中最有害的,且目前尚無已知的治療方法或疫苗。該病毒起源於非洲,於2007 年傳播至歐洲,隨後自 2018 年通過中國的豬群傳播,造成東南亞包括越南和菲律賓豬群的影響更大。於多米尼加共和國的發現令美國豬肉行業感到震驚,因該國距離享有與美國領土無障礙旅遊的波多黎各約120 公里。據推測,若在波多黎各或美國其他境外領土發現非洲豬瘟病例,大多數國外市場將全面禁止所有美國豬肉進口。8 月 26 日,USDA動植物衛生檢驗局 (APHIS) 宣布將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國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另一個領土)周圍建立一個國際公認動物疾病保護區。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OIE) 規定在無疫區內建立一項作為臨時措施的區域,以減少來自受非洲豬瘟影響的鄰國或區域傳入風險。幾週後,動植物衛生檢驗局於9月16日採取了下一步措施,它發布了一項聯邦命令,暫停所有活豬、豬肉和豬產品從波多黎各運往美國。十天後,APHIS向OIE提交了其檔案或完整計劃,說明它將如何運作其保護區域。APHIS 目前正在向新區域主要貿易夥伴進行宣傳,希望各國能夠承認並接受若在該區域內發現非洲豬瘟,仍將允許來自美國的豬肉出口。除了美國政府預防非洲瘟疫的努力之外,美國養豬戶也在加強自己的安全措施。同時他們也正在鼓勵養豬場制定和實施豬肉安全供應計劃 (SPSP),該計畫是一套獨立的協議和記錄,允許未受非洲豬瘟(和其他主要動物疾病)影響的地區在美國確認外來動物疾病的情況下,允許生產者持續在該地區進行活豬銷售和運輸,同時 SPSP是一項涉及 APHIS、國家豬肉委員會、明尼蘇達大學和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公私合作項目。



貿易新聞

中國近期發布的 9 月份貿易數據證實了豬肉進口的急劇放緩趨勢。9 月份豬肉和豬雜出貨量為 29.85 萬噸,為 2 年來的最低月度出貨量。自 2019 年 10 月以來,19.8 萬噸的豬肉分切進口量為首次低於每月 20 萬噸的水平。第一至三季度包括豬雜在內的豬肉進口總量為 394.4 萬噸,比去年同期下降6%,但仍處於歷史高位。大多數分析師預計,進口豬肉到貨速度放緩會提前發生。隨著中國豬群的快速重建,中國國內生豬價格於 3 月至 9 月初穩定下降 63%。與此同時,3月至6月初,海外豬肉價格,尤其是中國兩大供應國歐洲和美國的豬肉價格出現上漲。歐盟屠體價格上漲約 30%,而美國豬肉價格也上漲超過 40% 。因此,在第二季度,中國生豬價格與其供應商之間的價差迅速縮小,這種情況本應導致進口量提前下降。但供應鏈推遲了全球貨櫃運輸的時間表,並帶給進口商和分銷商財務上的困難,使他們為支付的產品價格高於抵達中國的價格。但 MEF 估計,由於中國國內市場的下滑,一貨櫃的去骨豬肉分切從 8 月至 10 月初延遲 了2 個月才抵達,其價值將下降 15%。當然,在不斷增長的市場中,貨物延遲可以為遲來的產品增加價值,而這種反向動態已經在進口牛肉上發揮作用。現在中國的生豬和豬肉價格再次上漲,因此交易商應該自10 月 6 日, 20 天前市場達到最低點中獲得一些緩解。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