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1-03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以應對美國當前的供應鏈挑戰,更多的措施正在被宣布。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和長灘港口宣布,將對停留於碼頭 9 天或更長時間的本地交付進口貨櫃以及停留 3 天或更長時間的鐵路貨櫃將徵收新的費用。於港口,長灘市將允許堆疊貨櫃最高可從 2 個提高至 4 個,並且現在洛杉磯和長灘的設施每天 24 小時運行。洛杉磯市還指定了讓碼頭運營商於城市內外存放貨櫃的新區域,而長灘市則表示將開設更多存放空間。上週,加州宣布將斥資$ 50 億美元升級其港口基礎設施,並與美國交通部合作開展進一步的基礎設施開發計劃。鐵路運營商美國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上周宣布,將在南加州港口推出新的周末卸貨激勵措施,南加州兩個港口都在探索如何在該地區增加更多的內陸裝載點倉庫。而稱之為拖運,這些倉庫可能成為物流的阻塞點,因為那裡是貨物和商品裝卸到貨櫃中並在短距離運輸至港口的地方。其他影響卡車運輸的提議包括可能增加加州的卡車重量限制,目前該州允許的卡車重量為世界最低的。雖然上述措施應有助於緩解當前的挑戰,但很難預測目前的問題會持續多久。港口積壓的貨物使目前卡車運輸業的問題更加複雜。首先,占美國所有貨運量72.5%的卡車司機供不應求;據估計,司機短缺達8萬名。儘管美國有 350萬名卡車司機,但該行業在吸引新司機方面遇到的困難加劇了當前的物流危機。當貨物無法按計劃取貨時,卡車司機往往在未知的時間內必須重新安排時間,這將降低貨物流動的速度並提高成本。沒有卡車或可用司機來取回它們的港口貨櫃仍然堆放著,使碼頭起重機快速分揀和裝載訂單的能力變得複雜。最後,內陸倉庫難以招聘新工人來處理增加的貨運量。儘管報告了所有挑戰,但長灘港口預估2021 年他們將總共處理 900 萬個貨櫃單位 (TEUs),超過去年 810 萬個貨櫃記錄。



貿易新聞

上週,我們報導了中國 9 月期間豬肉進口大幅放緩的情況。由於中國國內生豬價格於第二季度下降 40%,第三季度又下降了 26%,使新的海外豬肉採購量急劇下降。10 月6日達到低谷,但價格已急劇反彈,導致市場出現新的樂觀情緒和對明年進口的新問題。MEF報告稱,在天氣轉涼和季節性需求的幫助下,進口豬肉分切的批發水平於過去幾週內明顯改善。過去一個月,生豬價格上漲 49%,而屠體價格上漲 45%。根據中國官方統計,1至9 月期間中國豬肉產量同比增長 38%,增加了1078 萬噸。快速的反彈導致各種規模的農場盈利能力迅速惡化。10 月初,當生豬價格處於最低點時,離乳至育成的生產商每頭 120 公斤市場生損失高達$ 185 美元,而產仔至育成經營者的虧損高達 $90 美元。目前尚未清楚是什麼推動了近期的反彈。中國當局於 8 月 6 日表示,他們將更加積極地進行豬肉儲備活動,屆時將公佈具體的價格水平,以促進銷售和採購。2020年1月至今年3月,中國向市場銷售88萬噸儲備豬肉後,中國於7月7日開始從儲備中購買國產豬肉。自那時以來,中國國家採購總量已達83,000 噸,同時各省也開始開展了自己的儲備採購計劃。大連瘦豬期貨合約自今年 1 月 8 日首次亮相以來一直穩步下滑,但目前已轉為上漲。但昨天的 2022 年 5 月合約價值僅比當前現貨(11 月 1 日 = $16.28 人民幣 /公斤)略有 2% 的折讓,表明該行業和貿易商仍對後市保持謹慎。由於目前出生至育成的成本約為$17人民幣/公斤,預計明年年中的市場價格仍接近或低於生產成本。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