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1-10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協助發起一項全球減少甲烷排放的承諾,同時還指示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 (EPA) 推動美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減少現有油井、管道和其他甲烷洩漏的設備。儘管甲烷僅占全球每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6%,但該氣體的保溫性能為二氧化碳的28 倍。根據全球碳計畫 (GCB) 的甲烷預估,2017 年全球甲烷年排放量大約為5.92億噸,其中來自大自然(主要是濕地微生物的代謝過程)占排放量的 40%,而人類活動占其餘的 60%。人類活動產生的甲烷來源中,農業(主要是畜牧生產)是最大的排放源,排放量為 1.45 億噸,而能源工業排放量為 1.23 億噸。在農業方面,全球畜牧活動的排放量為1.11 億噸,約占人造甲烷產量的 31%。畜牧生產所產生的甲烷可分為1)牛隻打嗝,因消化飼料的微生物作用引起的腸道發酵過程,以及2)糞便處理和糞便分解。根據2016 年EPA溫室氣體清單的報告,美國畜牧業中,大約 96% 的甲烷排放來自牛隻,而大約72%的排放來自於所有動物的腸道發酵。EPA 2016 年的清單報告估計,美國畜牧業的甲烷排放量約為 1060 萬噸,這意味著美國畜牧業佔當時全球所有來源的甲烷排放總量的1.8%。根據 EPA 的數據,美國的甲烷排放總量一直在下降中, 1990 年至 2019 年,所有來源的氣體產量下降了 15%。儘管在此期間美國畜牧業產生的甲烷有所增加,但畜牧業科學家認為,畜牧業生產效率的提高,例如,增加每頭動物的肉質和牛奶產量,可能會導致未來畜牧業對氣候的影響下降。這也是因為甲烷滯留在大氣中的時間比二氧化碳還來的短(大約12年,而二氧化碳則是幾個世紀)。簡而言之,若畜牧群規模穩定,同時生產效率提高,則舊的甲烷在大氣中分解的速度將超過新的排放量,從而導致淨冷卻效應。9 月中旬,美國牛肉生產商宣布,他們將努力於 2040 年前實現整個產業的氣候中和化。



貿易新聞

日本公佈的 9 月份貿易數據顯示 1-9 月牛肉和豬肉進口量同比略有下降(請參見下圖)。進口紅肉的主要末端使用者,日本餐飲業,持續受到該國長期疫情限制措施,該國餐廳以及酒吧營業時間必須提前於晚上 8 點前結束營業。但疫情限制措施於 10 月 1 日解除,日本的CoVID病例經歷了所有受影響國家中最大幅度的下降。因該國在起步較晚後迅速增加了疫苗接種,而公民也持續的在戴口罩。餐廳限制 10 月 25 日才完全解除,而現在經營者正在積極吸引消費者,並有幾家大型連鎖牛肉丼飯店宣布開始提供 24/7 全天候服務。日本政府也將重新啟動“Go to Eat”的補貼活動,以鼓勵外出就餐。整體零售額雖然比2020年第一個春季和去年冬季的激增有所緩和,但仍然高於 CoVID 前的水平。儘管進口總量有所下降,截至 9 月,零售肉類銷售健康指標顯示,日本冷藏牛肉和豬肉的進口量於今年前 9 個月分別增長 5.7% 和 5.3%。在牛肉進口方面,排名第一和第二供應商澳洲和美國的出貨量均同比下降,前者由於價格高和供應緊張,後者則是來自中國採購冷凍胸腹肉的競爭增加。從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小供應商進口的日本牛肉均以兩位數增長。而豬肉方面,主要由於具有競爭力的腹脅肉價格,丹麥和智利在下跌的市場中出現了銷量增長。但從今年第四季度開始,中國的豬肉採購量減少,因此我們也許會看見歐盟對日本更加積極的報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