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1-17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按照勞工部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衡量,美國10月份的商品和零售服務價格較2020年10月增長了6.2%,較9月增長了0.9%。包括能源、住房、汽車和食品在內的價格全面上漲。一般食品類別較去年同期上漲 5.3%,為 2009年1月以來的最大漲幅。肉類、禽肉、魚類和雞蛋價格同比上漲 11.9%,明顯高於其他主食的價格,包括穀物和麵包類 (3.5%)、乳製品(1.8%) 以及水果和蔬菜的 3.0%。肉類方面,牛肉的增幅最大,為 20.1%,禽肉為 7.5%,豬肉為 14.1%。豬肉的漲幅是自 1990 年 12 月以來最大的 12 個月漲幅。CPI 將肉類品種細分為特定項目,“生烤牛肉”類別上漲 24.7%,為勞工部指數所追踪的任何單一食品項目中,最大的年度價格增長。眾所周知,疫情期間牛肉需求激增,儘管牛肉分切價(代表批發價格的指數值)於 8 月下旬達到頂峰,但超市價格增長正如預期的那樣滯後。展望未來,牛肉零售價格是否會像 8 月下旬至 10 月中旬期間,分切價下降 20% ,仍有待觀察。有報導稱,由於價值過高,美國消費者可能會從牛肉轉向其他蛋白質。但追溯到2010年以及疫情發生前期,全部牛肉的平均零售價與豬肉平均零售價之比一直保持穩定,為 1.5 – 1.6。相反,牛肉與雞肉的比例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在穩步增長,並且今年還出現了一個大增長。另一個有趣的動態為疫情引起的不同分切和同一分切肉的不同質量等級需求和價值變化。我們經常談論前所未有的肋眼價值,但 PRIME 產品的價格變化與 CHOICE 產品的變化表現不同(請參見下圖)。簡而言之,儘管 CHOICE 價格有所調整,但優質牛肉的價值仍然較高。常見替代菲力/肋眼/紐約客的牛排需求旺盛;例如近幾周,CHOICE肩胛部板腱的價格已經創下歷史新高。由於供應鏈相關的運輸時間延誤,美國海外肉類客戶面臨著美國市場動態的額外滯後時間。



貿易新聞

儘管 CoVID 對印尼造成了沉重的打擊,但其肉類貿易一直很活躍,2021 年 1 月至 9 月的牛肉總進口量為 20.6 萬噸,創下了同期記錄,其中 38% 的同比增長率為所有主要牛肉進口國中最快的。封城對牛肉需求的影響也並不大,因牛肉進口量增加抵消了澳洲活體未肥育牛隻運輸量減少的影響。而在活牛方面,澳洲的高價格包括高飼料成本以及 CoVID 限制在內的運營困難帶給印尼肥育場沉重的打擊,並降低了當地牛肉的競爭力。2021年第三季度,所有進口牛肉的平均每噸價格比 2019 年第三季度CoVID爆發前增長 14%,而出售給印尼的澳洲未肥育牛隻平均每頭成本上漲 40%。儘管有媒體報導禁令,但巴西牛肉和印度水牛仍持續的在進口。除了中國之外,印尼為今年進口美國牛肉市場增長最快速的前十名;隨著美國9 月進口至印尼的牛肉達到 3,875 噸的月度記錄,出貨量似乎正在加速。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