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1-24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隨著全球工業加快可持續發展的努力,美國大部分肉類加工業一致承諾,於2030年之前根據《巴黎氣候協定》實現溫室氣體 (GHGs) 減排目標。該承諾已由北美肉類協會 (NAMI) 宣布,而該協會是主要貿易協會,其集體成員加工了 95% 的美國牛肉、豬肉、小牛肉和 70% 的火雞產品。在制定企業承諾時,NAMI 已制定了一個全行業的可持續性指標量化架構,將由每個成員統一應用。除了減少溫室氣體外,NAMI 的指標還將允許企業衡量其他資源,利用活動在減少環境足跡方面的進展,包括用水、土地使用(包括森林砍伐)以及固體廢物和廚餘的處理。NAMI 的成員還將努力確保其上游供應商也能制定類似的環境影響戰略和目標。每家公司的改進將被綜合起來,形成一個單一的數據庫,從而可以衡量和報告該行業的進展。該目標進展迅速;到明年年底,代表美國肉類產量90%的成員企業將向其可持續發展架構報告數據,設立於2030年前100%的企業都能達到此目標。環境承諾為NAMI五管齊下《蛋白質公約》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美國肉類加工行業進一步加強動物福利、食品安全、工人安全以及改善美國食品安全的承諾。而關於後者,NAMI 的成員已承諾與美國農業部合作,以確保到 2025 年所有需要的美國家庭都能獲得足夠的優質蛋白質。NAMI 及其前身,包括美國肉類協會和北美肉類協會,自 1900 年代初以來一直倡導肉類和肉類行業工人的安全。



貿易新聞

今天,中國取消了對9月3日或之前持有健康證明的巴西牛肉的禁令; 在此日期之後生產的牛肉仍暫停供應。排名第一的出口國巴西的出貨量於 10 月份急劇下降,因該國於 9 月 3 日第一次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報告的非典型狂牛病調查結果。而幾乎因為中國持續禁止進口,造成出口總額環比下降 49% (請參見下圖)。中國的禁令持續時間比預期還來的長,一些貿易商認為 11 月初媒體報導的 2 例人類庫賈氏病 (CJD) 可能會延長巴西; 巴西傳染病研究所之一的醫生表示,這些病例屬於散發型,與食用牛肉無關。儘管有報導稱埃及、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印尼、伊朗以及菲律賓已暫停進口,但對包括美國在內,大多數其他主要市場的出口仍持續在進行當中。雖然美國牛肉生產商和至少一名國會議員呼籲美國停止進口,但尚未實施此類禁令。由於持續存在的非狂牛病食品安全問題,美國農業部於 2017 年禁止從巴西進口牛肉,但在該國食品安全當局採取“糾正措施”後於 2020 年 2 月取消了限制。2020 年,巴西出口了大約 1/4 的牛肉產量,其中中國占全球總出貨量的 44%。有趣的是,儘管有中國的禁令,但巴西牛和國內牛肉批發價格於 11 月的前兩周上漲了約 10%。價格的突然上漲被認為與中國禁令導致的屠宰活動減少有關。巴西於 9 月份屠宰了 17 年來最低的牛隻數量,部分原因與中國的貿易中斷有關。牛肉批發和零售價格的上漲加劇了全國的通脹壓力; 10 月份的年化增長率 10.67% 較 9 月份有所加快。高昂的肉類價格以及用禽肉代替牛肉,導致巴西的人均牛肉消費量於去年降至 25 年來的最低點,並在 2021 年的前 4 個月又進一步的下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