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2-08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由於創紀錄的高零售肉類價格成為頭條新聞,美國生豬屠體價格和豬肉分切價(批發價格的代表)自初夏以來一直呈穩步下降趨勢,並接近2015-19年的平均水平(請參見前頁的圖表)。價格下跌的原因為生豬屠宰速度低於去年,以及零售價格達到峰值而發生的。今年,在正常秋季屠宰季節的最高周屠宰量為上週的 266.7 萬頭,遠低於 2020 年秋季達到3 次屠宰275萬頭以上的水平。年初至今,豬肉產量同比下降2.3%,同時屠宰量同比也下降2.1%。與此同時,需求端明顯更加樂觀;10月份,美國超市所有豬肉商品的平均價格為每磅 $4.82 美元,相較 9 月份每磅上漲 $10 美分,創下連續第 7 個月的月度記錄。截至 11 月中旬,美國豬肉出口雖然比去年的速度(數量)下降了 6%,但今年仍預計成為有記錄以來的第二大出口。零售價格上漲和動物價格下跌的相互矛盾的市場信號不易解釋。若生產商的市場供應量超過屠宰廠的處理能力,低於預測的屠宰水平將有助於壓低生豬和屠體價格。美國豬肉進口量也在增長; 截至 9 月,進口產品同比增長 25%,而生豬進口(主要來自加拿大)增長 32%,為 2008 年以來在9個月內首次超過 500 萬頭。儘管進口量僅相當於美國產量的 5% ,但他們可能會在利潤方面努力以降低價格。此外,低於批發價格的高零售價格可能會抑制消費,進而減緩超市的新訂單需求。在貿易方面,美國豬肉出口在 5 月之前一直保持在每週 4 萬噸的水平,但在夏季下降到現在,每週僅剩 3 萬噸的水平。儘管對墨西哥的出口有助於抵消部分的下降,但屠宰廠無法找到勞工來加工更高價值的無骨產品,以及對中國的豬肉出口急劇放緩,已經損害了後腿肉的價值。在生產方面,飼料成本(主要是玉米)預計將隨著結轉庫存的減少而保持高位,而普遍的通貨膨脹正在推動其他投入成本的上升。誠然,去年夏天的高批發豬肉價格意味著今年前 10 個月的平均利潤達到每頭生豬 $33.58 美元,但目前的利潤較低,且現在有些處於負值區域。儘管存在這些令人沮喪的因素,但分析師認為美國生產商的前景是樂觀的。年初至今的母豬屠宰速度較 2019 年 CoVID 前有所上升,表明明年的豬產量將低於 2021 年。明年美國牛肉產量將下降,這應該對豬肉有支持作用,尤其是在國內肉類需求強勁的情況下。而且隨著全球生豬群量的減少,出口前景似乎更加光明。



貿易新聞

有報導稱,美國西海岸港口的供應鏈運作略有改善。建立異地臨時貨櫃場有助於貨櫃吞吐量,統計數據顯示,進港的貨櫃在卡車或鐵路上運往內陸之前停留的時間略有下降。另外,在洛杉磯西北部開設一個用於商業貨櫃運輸的美國海軍港口也有幫助。從亞洲運往美國兩個主要海岸的貨櫃運費已降至 7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也就是說,在洛杉磯港口和公海上等待停靠的貨櫃船數量仍接近歷史最高水平。儘管大多數關於供應鏈挑戰的報告都集中在進口方面,而且近幾個月來運回亞洲的貨櫃中有多達 80% 是空的,但肉類出口商仍持續面臨將貨物用卡車運往西海岸港口,並面臨在船期一直在改變的問題。儘管面臨種種挑戰,今年運往亞洲市場的美國肉類和禽肉的月度出口總量仍創歷史新高(請參見下圖)。近幾個月的銷量放緩主要是由於中國對豬肉的進口需求疲軟(請參見下方圖表),但美國農業運輸聯盟估計,由於持續發生的運輸問題,22% 的農業出口價值正在流失。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