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1-12-15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美國農業部已批准了第一個美國政府所認證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牛肉生產計劃。Low Carbon Beef LLC (LCB) 是一家總部位於俄克拉荷馬州(Oklahoma)的養牛諮詢企業,它將允許養牛戶和牧場主通過其養牛業中的碳排放量從 LCB 建立的產業標准定量基線減少至少 10% 來賺取溢價。隨後,美國農業部將根據其 AMS 流程驗證計劃 (Process Verified Program; PVP) 驗證 LCB 對牛群的測量和評分。評分會由 LCB 從牛隻的整個生命週期(從出生至屠宰)收集的數據來決定,以確保它們符合低碳認證所需的標準。LCB 並不是擁有這些牛隻,而是作為驗證機構,進行必要的記錄保存、年度現場核查及遵守,並確保產品符合程序的要求。反過來,美國農業部的 AMS 會審核和驗證 LCB 的流程。符合標準的牛肉將能夠在產品的銷售中利用美國農業部的 PVP 做為保證。用於衡量減排量的標準包括減少甲烷飼料的使用、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可持續糞便管理實踐的使用以及改進的飼料轉化過程來減少生產的環境足跡。LCB 目前正在與生產商、加工商和機構最終用戶聯繫,努力為經 PVP 驗證的低碳牛肉建立營銷供應鏈。



貿易新聞

在持續數月的期間,在價值方面,韓國首次超過日本成為美國牛肉的第一大出口目的地(請參見下方圖表)。而日本仍然是進口量最大的市場,但在 2021 年 1 月至 10 月,出口至日本的所有牛肉產品價值為 $7,222 美元/噸,低於韓國的 $ 8,208 美元/噸。美國對韓國的出口速度(按價值計算)同比增長 33%,而日本為 19%。韓國1 至 10 月的總牛肉進口量也創歷史新高為 43.4 萬噸,同比增長 5%。今年的一個主要趨勢是冷藏牛肉進口量同比大幅增長 21%,部分原因來自疫情帶來的消費行為,導致消費者選擇購買更多新鮮牛肉。物流和配送的進步使在線上的肉類零售商能夠提供冷藏肉品的選擇,同時一些家庭代餐(HMR) 供應商現在也開始選擇使用冷藏牛肉。觀察人士也認為,從長遠來看,冷藏牛肉占牛肉總進口量的比例將從目前的23%增長到50%。在USMEF慶祝在韓國市場運營30週年,韓國成為了美國最有價值的牛肉出口目的地。USMEF 於 1991 年開設了首爾辦事處,當時韓國政府正在放寬對進口量和分銷渠道的嚴格管制。現在大部分牛肉進口限制也已經取消了;根據韓國自由貿易協定的條款,目前 13.3% 的進口關稅將在 2026 年逐步並降至 0%。然而,韓國現在仍為全球少數幾個限制美國進口30個月齡以下牛隻產品的市場之一。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