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1-12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在新的一年,我們經常收到的問題是美國牛肉價格在 2022 年的走勢。而預測牛肉價格走勢總是很困難,但幾乎所有分析師都認為,今年美國已肥育牛隻價格將在正常情況下上漲,並同時推高牛肉價格。現在牛群正在緩慢但穩定的減少,以及經過 CoVID 18個月所引起的積壓後,已肥育牛隻供應緩慢但幾乎完全正常化,接下來應該會看見肥育場花費更多資金將未肥育牛隻送入牛欄,以及屠宰廠花費更多資金將肥育牛隻送去屠宰。與 2021 年年初,農場和牧場的 9360 萬頭牛隻相比,今年 1 月 1 日的牛隻庫存總量估計將減少 140 萬頭。根據美國農業部的預測,今年活體已肥育牛隻預計的平均價格為$1.35美元/磅,而去年則是$1.22美元。美國農業部表示,活體已肥育牛隻價格將在第一和第四季度達到最高點。分析師同時也預測,今年幾乎每個月的已肥育牛隻數量都會減少,同時已肥育小公牛和小母牛的屠宰量也將會減少,最後他們還預測 2022 年的牛肉總產量可能會比 2021 年的產量明顯下降 2.5%。供應方面的一個未知數是,美國西部和西南部持續的長期乾旱對該地區養牛業的影響程度;再發生一次乾旱可能導致更多的母肉牛被宰殺,以及牛肉供應暫時增加。值得注意的是,較少的牛隻供應量並不能保證牛肉價格的上漲。在過去的幾年裡,活體已肥育牛隻價格與牛肉價格之間的正相關關係已經減弱,屠宰業者的利潤創歷史新高,而牛隻價格仍然疲軟。雖然大多數分析師預計今年將會恢復一些相關性,但需求將如何保持,仍是一個未知數。去年受到包括美國政府發放的經濟影響補助金、繁榮的股市和工資上漲,有利的經濟和金融條件推動,去年的牛肉需求異常強勁。今年,通貨膨脹可能會拖累更多的消費,以及利率也可能會影響美國股市。在開始新的一年,於國際市場上,隨著中國與 omicron 疫情奮鬥,第一大牛肉進口國,中國的需求相對疲軟。但大多數分析師也樂觀地認為,全年包括美國國內和國外的整體牛肉需求,將支撐批發價格處於歷史平均水平的高位。儘管中國市場目前表現疲軟,但 USMEF 認為,海外對美國牛肉的需求又是非常強勁的一年,同時也不會受到重大阻礙,尤其是澳洲牛和牛肉供應的複蘇,以及澳洲定價的競爭力,可能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裡,可能不會是一個因素。



貿易新聞

今年國際肉類市場的另一個關鍵問題是中國豬肉市場的前景。上週五,中國生豬價格收盤走弱,與 2021 年 11 月 28 日創下的第四季度高點$ 18.41 人民幣/公斤相比,低 17%,表現為$15.20人民幣/公斤。豬肉消費通常在農曆新年(2 月 1 日)前 3-4 周內回升,但根據報導,今年豬肉以及其他肉類的購買興趣從疲軟至不溫不火,而部分原因為部分地區 CoVID 疫情的爆發,影響了旅行、宴會和整體餐飲業的銷售。目前仍有大量的進口冷凍肉類和禽肉庫存,但由於需嚴格執行CoVID 檢測和消毒規範,以及一些較小的地區直接禁止銷售,這些庫存在第三和第四級批發市場的銷售速度較慢。在大連交易的各種生豬期貨合約在過去 3 個月中呈現出明顯的波動趨勢(請參見下圖),這表明市場每日方向的不確定性。但2022 年 5 月、9 月和 11 月合約的價值表明,貿易商認為生豬價格大幅上漲的可能性較小。但中國國內分析師也認為,去年的大量宰殺將造成某種供應缺口,並將在今年下半年顯現。美國農業部目前預測,今年中國豬肉產量將收縮 4.9%,相當於 225 萬噸,約占去年國際豬肉分切貿易總量的四分之一。同時,美國農業部也將在下周更新其全球產量和貿易預測。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