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我們.最新動態.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最新動態

美國牛肉市場動態 - 2022-07-27

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

上週,美國3.3億居民中有三分之一的人遭受了極端高溫天氣,同樣,中國和歐洲也有類似情況發生。過高的氣溫會影響肉類市場的生產力和消費力。消費層面上,高溫天氣會給戶外燒烤活動帶來阻礙,也可能是目前豬肋排和牛前胸肉價格疲軟的原因之一。不過,今年夏天牛肉和豬肉的批發價格走強,而不像往年三伏天,價格普遍走弱。高溫對牲畜生產方面帶來的影響更為顯著。尤其是那些在飼養場體重較重的牛隻,更容易受到熱應激的影響。生產者必須持續關注溫度-濕度指數(THI),這是對熱度和空氣濕度的綜合測量標准。牛的飼養對環境的濕度要求很高,因為牛的汗腺不發達,而是依靠呼吸系統來降低自身的體溫。氣溫高也會影響牛的食欲,換言之,會降低飼料轉化率。雖然美國南部平原地區的夏季非常炎熱,但濕度普遍較低。然而,今年南部平原的乾旱加劇,影響了牧草生長,導致放牧減少,農民也減少了為冬季飼養而收割乾草的頻率;目前德克薩斯州部分地區的乾草價格比3個月前高出60%。乾旱加速了美國肉牛育種群體的周期性淘汰速度; 上週五公布的半年度牛隻庫存報告中顯示,今年上半年的奶牛屠宰量增長了14.6%。雖然大多數美國生豬都被安置在恆溫的豬舍裡,但生豬比其他家畜更容易受到熱應激的影響,生產商們必須安排妥當的圍場設施,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高溫風險。



貿易新聞

全球豬肉出口商對中國今年下半年豬肉的進口貿易持較高的期望,但現在對未來的貿易趨勢下定論為時尚早。對於豬肉進口狀況來說,今年上半年毋庸置疑是充滿挑戰的半年。由於中國間歇性的隔離措施和最近夏季氣候的影響,市場對豬肉的需求很疲軟。官方數據顯示,在2022年第二季度,全國餐飲服務收入同比下降15.6%。但值得期待的是,市場需求在逐漸恢復,國內生豬和豬肉價格已經上漲。而且,工廠生產進程已經恢復,工廠的職工食堂是豬肉進口商們首要的終端用戶。我們最近的公報討論了生豬價格的上漲,但自6月1日以來,中國肉類加工企業使用的國內鮮豬肉的批發價格上漲了約20%,達到了每噸4,400美元的水平。這增大了與進口冷凍豬肉批發價格之間的差價,從而刺激了豬肉進口貿易經濟。盡管如此,中國市場分析師認為,之後的上漲幅度都可能比此前預期的要更加溫和。原因如下,首先,今年下半年的豬肉供應總量很高。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今年上半年國內豬肉總產量為2939萬噸,同比增長8.2%。相當於國內供應量增加了近224萬噸。據估計,上半年豬肉進口總量為130萬噸,已經恢復到非洲豬瘟爆發之前的水平,如果加上國內本地豬肉的產量,供應量則達到了1 - 6月同期的歷史最高水平(見下圖)。其次,國內豬肉生產商們對於積極的市場發展前景反應迅速。今年上半年,由於生豬市場價格低於盈虧平衡點,多數大型上市豬肉生產商企業都經歷了不小的財務壓力。但自6月中旬生豬價格回升以來,大多數生產進程已經開始盈利,並宣布了多項擴張計劃。目前,從出生到育成豬的平均生產成本在每公斤2.30 - 2.50美元之間,生豬銷售價格固定在每公斤3.36美元。上周五,連一個中等規模的生產商,每頭生豬也能帶來100美元以上的收益。目前大連期貨交易合約價格都要比成本高,大家對未來12個月的市場交易情況持樂觀情緒。豬肉價格漲幅得到緩解的最後一個原因是,政府正更積極地利用豬肉收儲和銷售計劃,緩解豬肉價格的上漲。隨著通脹上漲(以西方標准衡量已算溫和),給上述這些抑制措施帶來些許阻礙,豬肉仍是中國CPI指數裡的重要組成部分。
上一則 下一則